X
X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索 引 号: 00817525-1/2022-05513 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高新区 发文日期: 2010年05月20日
名  称: 海口高新区2010年近期工作要点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高新区2010年近期工作要点

  2010年高新区发展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力解决高新区发展中的瓶颈难题,促进高新区园区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推进海口药谷二期项目建设,促进在建企业尽快投产;全面推进高新区狮子岭二期、海马三期项目启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高新区光伏产业园建设,形成配套完整产业园区;加强园区整治工作,树立高新区良好形象;结合国际旅游岛战略,推进高新技术产业的进一步升级,实现高新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全年高新区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工业总产值实现30亿元,增加8亿元,同比增长36%;税收实现1.6亿元,增收2680万元,同比增长20%。

  一、高新区一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2010年1-3月份区内主要经济指标增长比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如下:

  ——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6.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8.7%。

  ——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1.9亿元,同比增长59.1%。

  ——工业销售产值:累计完成5.56亿元,同比增长53.4%。

  ——实现利润总额:累计实现利润0.86亿元,同比增长130.1%。

  ——出口交货值:累计完成0.64亿元, 同比增长7.0%。

  ——工商税收:累计完成4900万元,同比增长59.7%。

  二、第二季度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一)重点项目的推进计划

  1、英利集团“一期年产100兆瓦完整产业链太阳能电池项目”正按计划推进,厂房主体完工,准备进行设备安装,预计于2010年6月底建成,7月份投产,2010年计划生产50兆瓦太阳能电池。二期年产200兆瓦单晶硅项目争取2010年9月份开工建设。

  2、椰岛保健酒易地技改项目正按计划推进,项目一期部分主体工程已经封顶,计划8月份投产,产能3万吨保健酒。

  3、2010年8月间,启动狮子岭二期、海马三期建设项目。完成海马三期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完成狮子岭二期光伏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的修编工作;配合海口市有关部门启动两家园区的土地征用前期测量的工作。

  4、狮子岭旧路改造工程。工程总长为6.059公里,工程投资6224.61 万元。在2010年9 月竣工。

  5、园区外供水项目。管道长5.7 公里,建设一座加压泵的总预算为2800 万元,6月底前完工。

  6、污水管线排放项目。管线工程长4.6 公里,工程投资830 万元,6 月底前完工。

  7、药谷二期未完市政道路。未完道路含(六、七、八、科技路)合计1313 米,总投资约为957.81 万元,施工范围包括排水、给水、道路、照明、交通工程等。

  (二)其他项目推进进计划

  1、英利多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二期已初步确定选址在飞地光伏产业预留用地,分别是A-7-01、A-7-02、A-7-03-1、A-7-03-2、A-8-01、A-8-03地块。

  2、海南VTI新药中试生产基地建成投入使用,并于2010年3月15日举行了海口高新区高新技术服务中心挂牌仪式。该中心的建立将为海口药谷的生物医药企业提供专业的生物技术服务。

  (三)重大招商引资拓展情况

  2010年内,引进1-2家大型医药企业;推进英利光伏产业配套,引进2-3 家光伏配套企业落户;启动LED 项目招商,与上海宜柏、台湾传宝等企业接洽,进行有针对性上门招商;启动太阳能薄膜电池项目,现正积极主动与北京汉能、南通强生等企业接洽;完成编制海口光伏产业发展规划(草案)。

  (四)完善园区基础设施

  1、继续药谷二期未完市政道路的建设工作。

  2、加快狮子岭一期漏项工程的建设,内容包括园区新增挡土墙及护栏工程,周边雨、污水排放工程。1号路延长线工程。继续做好狮子岭园区外供水工程及污水管线排放工程和旧路改造工程。

  3、完善狮子岭园区外围交通体系的建设,协助相关部门推动一号路与中线接口、海榆中线拓宽、绕城高速立交口等项目。

  4、修缮国科园道路,做好园区环境的美化绿化及卫生的清扫保洁工作。

  (五)继续开展园区综合整治工作。

  开展园区综合整治工作,改善园区投资环境,处置停缓建项目和闲置用地,促进企业换代升级。针对园区半拉子项目的整治工作,管委会将对每一个半拉子工程形成处理个案,通过项目推荐、协助招商等帮助手段,使这些停建企业能及时转变发展方向、调整企业生产模式,走向正常运行的道路。对于不符合高新区产业发展政策的项目,以及高污染、高能耗的项目进行清理,该整改的整改,不能整改的要清理出园区,全面提升高新区产业布局。

  (六)项目签约洽谈情况

  1、已签约入园的项目1家,签约方为海口德美瑞工贸有限公司,此项目为海马汽车配套的塑料件涂装建设项目,总投资2254万元,现正在设计阶段。

  2、待签约项目7家,其中药谷工业园二期5家,即海南利能康泰制药、海南全星药业、海南新世通制药、海南益尔药业、海南皇隆制药等。狮子岭飞地工业园2家,即海南嘉 实业、海南万欣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等。

  3、入园已建成项目1家,即海南VTI技术有限公司,总投资6000万元,购置7000M 厂房中试车间。

  4、在建项目共23家。其中药谷一期2家,即海南爱科制药、齐鲁制药(二)期等。

  药谷二期11家,即海南合瑞制药、海南京润珍珠生物

  技术公司、海南椰岛股份有限公司、海南药物研究所、海南壹号药业、海南康芝药业等。

  狮子岭工业园在建项目6家,即海南英利新能源、海南

  盛广达、海南现代科技、海口华天中南装饰、海南琳琅食品、海南复兴钢化玻璃加工等。

  海马二期在建项目4家,即天津顺达汽车零部件厂海南

  分厂、海南只楚金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贵航汽车零部件海口红阳密封件分公司、海口丹江汽车减震器等。

  (七)推进园区劳动保障工作

  1、以开展定期的安全隐患排查与不定期的抽查相结合,对安全生产工作比较薄弱的企业和工地、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部位加大检查力度,抓好重大节日的安全生产工作,与市、区安监部门紧密合作,严密防范,确保万无一失,做好突发事故的应对处置工作,详细制定预案,指导企业做好突发事故的预察和演练。

  2、以人为本,做好困难干部职工和周边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努力提高园区劳动合同的签定率,力争年底使园区内的劳动合同签定率达到95%。

  3、健全劳动纠纷的调处机制,及时有效地调处劳动纠纷,力争受理的劳动纠纷案件的调解率达到100%。

  4、加强劳动用工培训工作,配合英利等大企业解决好招工难问题。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