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索 引 号: 00817525-1/2022-05514 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海口高新区 发文日期: 2011年01月01日
名  称: 海口国家高新区2011年工作计划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国家高新区2011年工作计划

  2011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继续保持园区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对顺利完成今后五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十分关键。今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继续坚持以园区开发为依托,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努力实现园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一、以打造特色产业园区重点,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引进上下游项目。明确主攻方向,瞄准LED等产业集群进行招商,加大园区推介力度。继续加大光伏产业配套项目招商工作力度,通过产业链招商,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集约利用药谷存量工业用地,招商选资,力争引进带有好项目的医药企业入园发展。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稳定运行,力争超额完成年度70亿元产值目标,实现全年税收3.5亿元。

  二、抓好配套服务,确保签约项目全面开工建设。为新入园的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积极主动上门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全力推进入园企业的建设速度。完成英利二期的土地整理,确保投资30亿元的英利“二期400兆瓦单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开工建设。对签约项目的合同履行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对有圈地行为的项目坚决收回土地,对不按时开工项目按合同规定进行处罚,加快在建项目建设步伐。

  三、加强跟踪服务,建立招商项目储备。按照“三个一批”工作思路,推动项目建设。即竣工投产一批,确保已开工项目按计划投产达产,产生效益;开工建设一批,对已签约项目,要加紧落实开工条件,确保项目按合同约定,在半年内开工建设;针对未来海马三期和狮子岭二期用地谋划储备一批,对前来咨询的企业或因投资强度等要求达不到入园标准的企业,也要建立联系渠道,经常衔接沟通,待条件具备时再签约入园。

  四、积极配合市国土规划部门启动狮子岭二期、海马三期项目的征地和规划编制工作。完成海口光伏产业发展规划初稿的编制,为英利三期项目和海马汽车下一步的发展做好前期工作。

  五、完善高新区的孵化和创业服务功能。力争完成高新区孵化大楼的立项等前期工作,争取列入政府投资计划,开工建设。

  六、逐步建立为入区企业服务体系。各部门进一步理清思路,从自身职责出发做好“保姆式服务”。根据项目审批和进驻流程细化服务内容,形成一套完整的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