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索 引 号: 00817525-1/2022-05515 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海口高新区 发文日期: 2012年02月28日
名  称: 海口国家高新区2012年工作计划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国家高新区2012年工作计划

  2012年,海口发展的美好前景催人奋进。刚刚闭幕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了加快转型发展、形成现代产业体系的宏伟目标,勾画出我市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蓝图。对高新区来说,真正机遇与考验在2012年。

  为实现“十二五”末高新区成为全省高新技术产业的核心引擎、海口市工业发展的核心载体的战略目标,2012年海口国家高新区总体工作目标是:以招商引资为主线,以美安科技新城建设为重点,以名牌企业和大项目引进为突破点,坚持项目带动、招商拉动、创新驱动,产业上规模,项目上档次,加速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体制创新,加强科技引领,努力实现经济总量、转型升级、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的新突破。

  具体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突出重点,加快美安科技新城建设。美安科技新城凝聚着省里、市里对高新区的殷切的期望和重托,它的建设关系到高新区的未来前途,关系到海口市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成败,关系到省会中心城市发展目标的实现。因此,我们将举全区、全市之力推进美安科技新城建设,把它打造成高新区、海口市乃至海南省产业振兴的新的龙头,打造成海南省未来“十二五”乃至“十三五”期间海口科技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

  (二)立足实际,迅速把高新区总量做大、实力做强。加快推进园区扩展和土地征收工作,通过集聚产业优势,充分利用优惠政策,把叠加的政策放大,引导一批优秀的有影响力、有实力的大项目、大企业来落户,拉长高新区现有产业链,增强企业关联度,快速完成海口高新区的产业扩张,以此拉动海口整个工业和经济的发展。

  (三)谋篇布局,超前谋划新兴战略产业的落户。把握新兴战略产业发展方向,优先考虑发展信息、金融、物流、旅游等产业,以此拉动整个现代服务业在高新区发展壮大。同时,积极探索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适合海南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扎根高新区,力争引进5家龙头企业或重点企业落户。

  (四)强化服务,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不断创新服务方法,提高服务质量,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确保包括(药谷)灵康制药、新中正制药、药植所、利能康泰、爱科二期、贵州益佰、康芝二期、(狮子岭)力合泰二期、宇龙、庞洪、欣奇食品、(云龙)立升、鑫达、(美安)新海物流等14个项目在内的20个项目开工建设。确保(药谷)齐鲁二期、椰国、思坦德、海神同洲、中化联合、皇隆制药、益尔、三叶、天鸿光合、华健药业、(狮子岭)英利二期后200MW、新明印刷、(云龙)红塔、共享钢构等14个项目竣工。

  (五)加大投入,扎实完善基础设施及功能配套。2012年着重抓好云龙产业园一期续建项目和云龙产业园一期新建项目、国科园旧路改造工程项目、高新区孵化创业中心一期项目、狮子岭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狮子岭外围雨污水管网改造项目等六项工程项目建设。启动云龙产业园二期、海马三期的基础设施建设。

  (六)借助外脑,加强各类专家顾问队伍建设。充分汲取外地成功经验,聘请法律法规、规划建设、产业发展、信息化、科技人才等各方面的业界专家、学者权威,建立一支高新区顾问团、智囊团,使其参与到高新区决策的方方面面。让这些高人为全区发展指点迷津、出谋划策。

  (七)体制创新,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以改革促发展、以改革促调整、以改革促和谐。把改革思路贯穿高新区规划、招商、干部人事的方方面面,着重解决高新区干部队伍建设、经济开发的自主权限等问题,以体制机制的创新,激发全区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实现全区的跨越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