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介绍 >> 概况介绍
索 引 号: 00817525-1/2022-03704 分类: 概况介绍   
发布机构: 海口高新区 发文日期: 2023年07月13日
名  称: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概况介绍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概况介绍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1991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海南省唯一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于风光旖旎的热带海滨旅游城市海口市工业走廊的中心地带,是我国面向东南亚的高新技术产业门户、海南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核心引擎、海口市重要的经济增长极,是海南省、海口市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地,更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产业支点。  

海口国家高新区工委、管委会属于海口市委、市政府的派出机构,管委会下设党政办公室、财政金融局(国有资产管理局)、经济发展局(统计局)、投资促进局、科学技术局、国土规划局、建设管理局、行政审批局、营商环境建设局共九个部门。  

园区总体规划面积85.42平方公里,高新区由“一区七园”7个专业园区组成,分别为狮子岭工业园、海马工业园、药谷工业园、云龙产业园、观澜湖产业园、美安生态科技新城、海口西海岸总部经济区。7个园区重点发展生命健康、低碳制造业、高新技术等产业。目前入园企业近2000家,2018年在全国156个国家高新区中,综合排名第71位,较上年度提升7个名次。其中,“可持续发展能力”单项排名,从上年度第98位快速提升至第25位;“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单项排名,从上年度第74位提升至第70位。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综合竞争力排名第26位。当前,海口国家高新区正紧紧抓住国家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和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有利契机,结合经济新常态的发展思路,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和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绝佳时机,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努力建设成为全面深化改革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进一步完善市场经济体制,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目前,高新区入园注册企业2000余家,品牌企业有九州通、齐鲁制药、先声药业、葫芦娃、赛诺科技、立昇净水等,高新技术企业111家(约占全省20%,全市27%),设有国家级、省级、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各类研发平台30余个,建有全省最大的创业孵化中心等创业基地,是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国家首批“双创”升级版项目单位。  

当前,高新区正紧紧抓住国家支持建设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有利契机,建设“高新技术为核心的生产制造平台、以互联网和总部经济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平台”2个平台,聚焦医药医疗器械、低碳制造、信息技术,发展健康经济、信息经济、绿色经济,努力打造海南自贸港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园区。  

办公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海榆中线九公里狮子岭工业园(火炬路6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 14: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898-65580291  

电子邮箱:hkgjgxqdzb@163.com  

邮箱编码:571152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