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介绍 >> 内设机构
索 引 号: 00817525-1/2022-03579 分类: 内设机构    机构分类
发布机构: 海口高新区 发文日期: 2023年07月13日
名  称: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设机构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设机构

机构名称
联系电话
工作职能

党政办公室

0898-65580810

负责园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负责起草有关综合性文件和重要报告;负责制定和实施机关内部规章制度;负责文电、会务、机要、信访、档案、内部审计、安全保卫和后勤保障等机关日常工作;承担保密、政府信息公开及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等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事管理、队伍建设、老干部服务和群团工作;负责对外宣传、联络和公共关系工作;负责各项工作的督查督办;负责研究探索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负责海南自贸港有关政策的调研分析,承担制度集成创新有关工作;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园区法治建设工作。

财政金融局(国有资产管理局)0898-65580699

负责机关财务管理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组织编制年度财政预算、决算报告和预算执行;依法组织政府非税收入;负责所属企事业单位财政资金使用监督管理和审计工作;负责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工作;落实园区有关金融政策,负责园区投融资工作。

经济发展局(统计局)0898-65580969

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园区经济发展相关规划;组织编制园区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指导目录;研究制定产业扶持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园区经济指标统计;负责经济运行工作;负责统筹园区固定资产投资管理工作;负责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负责节能减排等相关工作。

投资促进局0898-65580908

统筹园区投资促进、招商引资工作;研究制定园区投资促进政策,建立投资促进工作体系和机制;负责园区推介,牵头策划、组织园区招商引资活动;负责入园项目的评审、准入、选址和流转;承担企业、项目落地前的全程服务;开展对外经济技术交流合作;负责商贸和服务业管理服务等工作

科学技术局0898-65580189

负责园区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和信息化产业的综合管理工作;负责科技创新体系、创业机制建设;负责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组织开展技术开发、科技咨询、技术交易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负责园区信息化建设;协助做好知识产权相关工作。

国土规划局0898-65580078

根据授权负责园区国土资源管理及监管工作;负责组织园区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的编制、修订、报批工作并组织实施;参与编制园区管理范围内的国土空间规划和其他专项规划;负责不动产登记前审查,协助做好不动产登记、发证、交易等工作。 

建设管理局0898-65580010

负责园区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管理等工作;负责建设项目推进和监管;负责园区基础设施维护管理、绿化管养工作;负责河湖长制工作;负责园区范围内各类保障性住房规划、建设、分配和管理;负责监督建设项目落实环保“三同时”以及环保竣工验收管理,组织建立和完善园区生态环境风险防控体系;配合属地政府开展应急管理等工作。

行政审批局0898-65580010

承担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授权或委托的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在园区内开展行政审批服务,做好相关部门审批人员进驻服务工作;推进“放管服”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统筹审批服务事项目录管理、事项下放、标准化建设、流程再造、环节优化和权责清单的梳理发布等工作;负责组织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协调各级各部门在园区派驻机构的工作。 

营商环境建设局0898-65580210

负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建立健全企业服务体系,负责园区企业和项目的跟踪服务;负责企业人才引进、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落实企业应享受的政策;负责协调企业融资工作;负责海口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等平台的办件受理、分派及督办工作;负责园区水电协调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