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信息
索 引 号: 00817525-1/2022-07211 分类: 业务工作;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海口高新区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23日
名  称: 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助力海南自贸港发展之“医药行业发展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
文  号: 主 题 词:


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助力海南自贸港发展之“医药行业发展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2年7月26日上午,“医药行业发展交流座谈会”在华益泰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主办、华益泰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海口市高新区管委会、海南省药监局注册生产处指导。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技术总监吕东红、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马跃、海南省药监局注册生产处副处长林海鸥,以及十余家省内外医药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由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技术总监吕东红主持,会议就如何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助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海南投资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解决优化方案进行讨论,解读了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MAH)落地海南的政策,并就CDMO行业趋势、产业化开发和国际市场的前景进行展望。  

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马跃首先在会上介绍了海南自贸港的政策机遇及海口国家高新区的基本情况及配套,对海口市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政策包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企业落地海南给出了投资建议。  

海南省药监局注册生产处副处长林海鸥热情地给各个企业介绍了目前海南省药监局给予的十几项科学支持政策,例如远程点评、豁免现场检查的相关新政策、一致性评价、官网B证企业平台等政策。  

参会企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行业发展就关注的政策提出相关问题,对落户海南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对于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与会的相关单位负责人针对问题予以相应答复。  

华益泰康药业诸弘刚董事长在讨论会中分析了岛内外的医药市场环境,并向政府领导提出重视高端制造业的建议。海南省政府对于医药行业落地支持有很多便利的激励政策,工商联可以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多宣传海南,扩大企业合作。也可以将其他省份好的做法介绍给海南,作为会员单位,我们将协助工商联在海南多进行交流座谈会议的联办活动。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引导医药企业助力海南、加快构建高端医药制造体系、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海南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发展生态,提升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模和质量,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海南自贸港的发展,必将会给企业和人才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来海南投资兴业,共享自贸港机遇,共谋发展新篇。  

华益泰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华益泰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6月成立,总部位于海口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现设有制造中心2个,研发中心2个。公司先后4次通过FDA的GMP审查,6次通过NMPA的质量审查,目前已有5个产品在中国或美国市场上市销售,缓控释制剂年出口量超过4亿片。华益泰康药业是一家集高端制剂研发、生产、出口、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医药企业,致力于打造优质的一站式国际化CDMO平台,为客户提供多种形式的定制服务,助力国内外医药企业拓展中国、美国、欧洲和WHO等国际市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