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00817525-1/2022-07178 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海口高新区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08日
名  称: 党建引领促发展 联学联建谋新篇
文  号: 主 题 词:


党建引领促发展 联学联建谋新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深入开展,7月1日下午,海南省财政厅金融和国际合作处党支部与海口国家高新区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七一”主题党日联学联建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省史志馆现场体验学习,第二阶段为调研座谈交流。在省史志馆,两支部共同参观了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展。通过参观图文史料、沉浸式多媒体影像、历史场景还原等展陈内容,党员干部对党团结海南各族人民艰苦创业、深化改革、推动自贸港建设蓬勃发展的理解更加深刻,对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领悟更加透彻,对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觉悟更加坚定,对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信心决心更加坚毅。  

参展完毕后,两支部党员来到管委会办公楼进行调研座谈,高新区财政局、经科局、发控公司、国投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受邀参会。座谈会围绕现场学习感受和集体学习内容、园区基金设立、招商引资等内容展开沟通交流,金融和国际合作处党支部书记陈小宇表示,当前全省正在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目的是通过破解困扰群众和企业的难题堵点,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在财政金融领域,财政厅正积极创新财政资金投入模式,推动自贸港子基金落地,以增强财政引导和资本撬动能力,助力自贸港建设。此次金融和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到高新区调研学习,希望推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走深走实,聚焦园区发展存在的实际问题,发挥财政金融联动支持作用,推动自贸港基金和高新区合作的首支园区子基金—海口国家高新区科技创新基金尽快落地,为园区产业发展提供“活水”,为落实“一园区一基金”开好头。  

国投公司党支部书记吴华兵表示,本次两个支部联学联建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的作用、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推动园区投融资体制改革、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希望今后双方加强联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园区生物医药产业、金融产业等领域更好更快发展。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柯法业指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通过在史志馆参观学习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展,让我们倍感振奋。当前制约高新区发展的问题之一就是资金问题,海口国家高新区科技创新基金早日落地生效,绝对是高新区继续快速发展的“催化剂”。本次两个支部联学联建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今后双方加强联动,共同推进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更好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助推园区投融资体制改革和生物医药、金融产业等产业高速发展。  

省财政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卢宾表示,希望今后全体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过程中,努力将海南海口乃至各个重点园区打造成海南自贸港一张靓丽的名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开展此次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双方表示进一步加深了认识和了解,将继续深化以党建促进业务发展的互学模式,进一步密切联系与沟通,积极共同探索创新党建与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推动园区投融资体制改革等业务相融合的新路子,达到共同进步和提高。  

海南省财政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卢宾、金融和国际合作处党支部书记陈小宇、金融和国际合作处相关人员;高新区工委副书记郭志伟在省史志馆一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体验学习,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柯法业、国投公司党支部书记吴华兵、财政局、经科局、高新发控公司、高新国投公司相关人员参加。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