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00817525-1/2022-07182 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海口高新区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09日
名  称: 正式召开|高新区医药健康产业高端论坛-走进鑫开源
文  号: 主 题 词:


正式召开|高新区医药健康产业高端论坛-走进鑫开源

为促进海口市医药产业发展,凝聚高新区药谷医药企业力量,早日实现海南省医药产业“千亿”产值的目标,由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海南华氏医药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氏医药集团)子公司海南鑫开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高新区医药健康产业高端论坛-走进鑫开源”大型医药产业会议,于2022年7月29日下午在海南鑫开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召开。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马跃副主任,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费品工业处侯金赋副处长,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与生产处负责人陈泳宏,海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刘文民,海南省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海南海神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海南华氏医药控股集团副总裁海南鑫开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夏中宁、以及高新区30家医药产业相关公司与100位医药行业同仁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 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海南省工信厅、省药监局的相关领导依次发言致辞,领导们对本次会议给予了极大期许介绍了海南省及海口市对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如研发券,规上企业补贴,委托生产补贴等政策红利。领导们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表达海南省及海口市相关政府单位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也希望海南省的生物医药企业在创新海洋药物,进口药,医疗器械方面有更多的突破性进展,为海南省“千亿”生物医药产值的早日达成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海南省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海南海神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与华氏医药集团副总裁夏中宁分别代表省医药行业协会与华氏医药集团发言致辞。两位企业家介绍了双方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为高新区的药品生产与研发企业的紧密合作树立了优秀典范。  

记者在会议期间采访了华氏医药集团副总裁海南鑫开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夏中宁。夏中宁副总裁指出,华氏医药集团在海南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办大事,为海南省医药研发事业打造了综合性一站式的研发平台。本次会议通过高新区管委会的宣传,参会企业多达50余家,参会人员100余人,为我们海南省自己的研发平台扩大了影响力,也代表了海南省医药研发步入了新的阶段,使得海南省内医药企业不必“舍近求远”,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世界级国际化的医药创新研发服务。华氏医药集团可以为海南药企提供一类、二类创新药、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中药、特医食品等多种研发服务,通过仿制药与一致性评价解决药企短期品种上市的燃眉之急,对于一类、二类创新药的研发也可以为药企解决产品线未来长期的创新问题。  

随后,中国海洋大学管华诗院士团队首席科学家江晓路教授、华氏医药集团首席科学家严子梦博士分别进行了《海洋活性物质的开发与利用技术海藻全质酶酵生产关键技术创新与益生产品开发》与《从仿制药到创新药的研发系统转化和技术积累》的专题讲座。江晓路教授作为管华诗院士的首席科学家,通过深入浅出的演讲,为海南药企介绍了管院士团队的最新科研成果,尤其是针对海南省海洋资源的海洋产物,为海南药企与大健康产业相关企业拓展了新的思路与新的视野。严子梦博士分享了他在国内外著名药企(如阿斯利康、强生、齐鲁制药)的研发经验与美国FDA的审评经验,对国内目前高端仿制药与创新药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为在场的医药研发人员介绍了最新的医药研发动向。同时,由海南鑫开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张硕博士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华氏医药集团在国内外业务情况与集团多种灵活的合作方式,并期待未来更多的合作。  

最后,出席本次会议的高新区、工信厅、药监局的领导们,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医药行业企业家们再次表达了感谢与期许,希望在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东风下,海南省的生物医药产业能够再次扬帆起航,再创辉煌!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