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00817525-1/2022-07253 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海口高新区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24日
名  称: 海口高新区为建材类项目企业开展推介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高新区为建材类项目企业开展推介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

(9月23日)  

《海南日报》第04版刊发报道  

《海口高新区为建材类项目企业开展推介会  

搭建供需对接平台  

一场企业与项目的“双向奔赴”》  

一方是企业产品积压销售困难  

一方是在建项目缺乏生产材料  

怎么办?  

一场推介会帮助双方搭建了平台  

快跟小编来了解一下

  

9月22日上午,海口国家高新区为园区建筑类工业企业举办产品推介会,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促进企业与项目间的合作与交流。  

“我们的在建项目需要大尺寸电子玻璃,但运输成本较高,想问下园区企业目前电子玻璃尺寸最大能做到多少?”推介会现场,一项目方提出疑问。  

“目前最大尺寸长度可以达到12米,宽度3米,主要取决于原材料,如果项目有需求,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研究。”企业回答道。  

……  

在推介会现场,项目和企业之间交流热情高涨。“这对于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将推动解决企业目前所面临的问题。”海南美亚电能有限公司总经理伍志清说。  

这场推介会的开展并非平白无故,而是建立在企业需求基础上开展的。  

9月16日,我省启动“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当天,海口高新区便派出干部深入了解企业诉求并开展帮扶。  

海口国家高新区企业服务局副局长曾佑成就是其中一员。9月16日下午,曾佑成走访了海南雄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建华建材(海南)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  

“受疫情影响,我们价值约3000万元的产品积压在工厂,无法销售,这就导致资金无法回流,企业接下来的生产无法顺利进行。”海南雄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智星提出诉求,希望园区能帮忙搭建平台,解决难题。  

“在当天走访中,两家企业均反映存在产品积压的问题。于是高新区又派出干部分批走访园区20余家建筑类企业,收集企业诉求,同时与园区在建项目联系,了解到项目方也面临着材料运输成本上涨、供应短缺等情况。”曾佑成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企业有供应需求,项目有采购需求,为何不将双方对接起来,既可以扩宽企业市场,也可以降低采购成本?于是,走访完企业后仅过2天,这场建筑类工业企业产品推介会便开始筹备。  

“想法一提出来就得到了企业和项目的积极响应,40余个在建项目参加,7家企业主动提出进行产品推介。”曾佑成说。  

“帮扶来得非常及时,效果也很好。”伍志清表示,当天就有项目方与其联系,有合作的意向。企业有信心尽快恢复生产进度,并力争扩大规模。  

据悉,今年以来,海口国家高新区先后通过推行深化“企业秘书”制度、开展企业“大走访”、纾难解困座谈会等方式,积极帮助园区企业排忧解难。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