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00817525-1/2022-07278 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海口高新区 发文日期: 2022年11月19日
名  称: 沪琼合作再深化!海口国家高新区招大引强注入新功能
文  号: 主 题 词:


沪琼合作再深化!海口国家高新区招大引强注入新功能

2022年11月18日下午,2022浦江创新论坛海南分论坛暨沪琼科技成果对接交流活动在海南省开幕。

浦江创新论坛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线下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路线下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欢迎词。上海市副市长刘多通过线上视频致辞。科学技术部副秘书长贺德方线下出席并致辞。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谢京主持会议。

徐冠华在致辞时表示,浦江创新论坛正致力构建全球科技创新网络的重要力量,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更多更好的中国智慧,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路径进行更多积极探索。本次活动以“携手海南发展、共创科技未来”为主题,契合海南省要发展成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的重要省份目标,精心策划4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希望通过这4场活动的小火苗,点燃科技创新在海南新的火花。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加快海南科技创新开放发展实施方案》和《海南开放创新合作机制》的落实,上海市科委与海南省科技厅在科技部指导下,坚持按照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的原则,建立开放创新合作机制,以沪琼实际需求为牵引,拓展沪琼重点领域科技合作。开幕式上,上海市科委张全主任、海南省科技厅谢京厅长、上海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 海南省科技厅副厅长王敏 共同见证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与国家技术转移海南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及《海南省橡胶木改性材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与示范》、《南繁区生物安全数字化精准检测预警技术体系构建与应用》、《人工智能在儿童常见呼吸系统疾病诊疗中的示范应用和推广》等合作项目签约。

当前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展明显,整体推进蹄疾步稳、有力有序,越来越多的优秀科技创新企业把目光聚焦海南。在2022浦江创新论坛活动期间,海南省集中对接了百余家国内优秀科技企业,吸引了更多优秀科技企业选择进驻海南。在海南省科技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海口国家高新区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海口国家高新区孵化器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杭州若联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国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四月(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光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共四家企业签署意向落地合作协议。

论坛结束后,来自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数字、生物医药等领域的30多家浦江论坛代表企业参观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听取海口国家高新区整体情况建设介绍。在海南自贸港条件下,海口国家高新区,特别是美安生态科技新城的发展规划、区位优势、产业条件,受到企业的好评。 期间,海口国家高新区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吴华兵向越洋医药开发(广州)有限公司、深圳市泰尔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圣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介绍了园区扶持医药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以及分析落户后的发展优势,可以通过海南自贸港建设投资母基金和高新区的生物医药产业基金,为企业争取资金支持;高新区与省药监局已协同建立了药械创新服务站,可提供药品注册申报的一条龙专业服务;园区有很好的医药产业基础,有一批具有国际化标准的CMO企业,可为企业产品进行代加工。当听到越洋医药开发(广州)有限公司董事长闻晓光说,公司研发的一款治疗癫痫的药物左乙拉西坦缓释片,已于2020年获得美国FDA批准上市,吴华兵总裁立马掏出手机打给园区一家药企负责人,为两家企业邀约近期深入洽谈,商谈让这款药在海口高新区落地生产的可能性。活动通过企业对接深度座谈会、高新区园区实地考察等形式,将大大地促进国内优秀科技成果在高新区落地生根,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注入新鲜的科技创新力量。

活动上,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冯光致辞中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确的自贸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方向,是自贸港已形成一定产业集聚和产业规模的高新技术产业。海南省委省政府、海口市委市政府确立,以海口国家高新区为阵地,培育“海口药谷”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平台,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并制定“头部企业招引计划、企业倍增计划、新药械品种计划、新业态培育计划、平台支撑计划、飞地经济计划、精准服务计划、产城融合计划”八大计划,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海口国家高新区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吴华兵,海口市投促局长三角分局局长、海口国家高新区投促局局长李洋,海口国家高新区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广奇出席论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