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0817525-1/2022-05985 分类: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海口高新区 发文日期: 2015年12月31日
名  称: 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委根据市府办《关于印发2015年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一、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

   根据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委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同时,明确1位同志为专职信息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每个局办明确1位信息员,负责收集、整理政府信息,由专职信息员统一发布,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差错。2015年,为加强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及准确性,我委举办政府信息公开各类培训班2次,信息员参加信息公开工作培训2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信息公开工作5次,明确要求各类公开信息经分管领导审核后统一途径报送,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信息公开及时、便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745条。其中机构职能4条,政策法规5条,规划计划1条,公文直通车433条,行政审批1条,业务工作255条,资金信息9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人事信息3条,信息公开制度6条及其他信息3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文件及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的文件。

   四、行政职权信息公开情况

   在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工作方面,我委积极推进并配合市职能部门抓好抓落实。已将16项行政职权公开于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其中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土地权利登记(转让、抵押登记部分),城市排水许可,辖区20米以下规划路城市道路占用、挖掘许可,民用建筑人防工程建设管理许可(易地建设部分),辖区单位附属绿地范围内移植树木审批(50株以下)8项为行政许可事项;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省外建筑企业项目备案,劳动用工备案,政府投资项目初步设计、概算审批,民用建筑设计方案节能审查,项目施工招标备案,白蚁防治合同备案及项目白蚁验收备案8项为公共服务事项。

   五、下一步工作思路

   (一)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适时梳理信息公开内容,修正、更新行政服务指南,研究制定完善有关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二)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方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开设网站、会议、图板等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201616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