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最新公开

海南:生物医药生产企业每通过一次国际权威认证给予200万元奖励!

作者:  来源: 海口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5-30 09:38 【字体:

  

为推动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省财政厅制定印发了《海南省支持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奖补资金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对获得国际权威认证的药品和医疗器械(二类医疗器械及以上)生产企业,每通过一次认证给予200万元奖励。  

《细则》共五章十二条,对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的奖补资金的定义、部门职责、奖补对象方式与标准、申报条件与程序、监督与管理、执行期限等作了全面规定。其中明确,奖补资金用于支持现代生物医药企业参与国家带量采购、国际认证、兼并重组。支持方式为事后奖补和贷款贴息。  

根据《细则》,申报单位须为生物医药生产企业。申报项目未获得其他同类省级财政资金支持,且兼并重组获得的贷款贴息奖励,中央、省和市县累计奖补资金不超过企业总贷款利息。  

《细则》自2022年5月20日起施行,资金奖补起始时间认定和测算从2022年1月1日起。  

奖励标准  

参与国家带量采购的企业,对参加国家药械集中带量采购中标品种,按照以中标单价完成实际销售额的3%给予最高300万元奖励。  

对获得国际权威认证的药品和医疗器械(二类医疗器械及以上)生产企业,每通过一次认证给予200万元奖励。通过国际权威认证是指通过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EMA(欧洲药品管理局)、CE(欧洲共同体)、PMDA(日本药品医疗器械局)或WHO(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认证,并在相关国外市场实现销售,年销售额达1000万元及以上。认证到期后再次获证不再给与奖励。  

对依法兼并重组本省生物医药企业的企业,对企业开展兼并重组新增银行贷款(用于兼并重组产生的贷款),按照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50%贴息,给予最高500万元补贴,连续贴息2年。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