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最新公开

海南首个数字疗法产品获批上市!

作者: -   来源: 海口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7-05 09:14 【字体:

  

2022年6月23日,海南康爱数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爱医疗”)的一款运动测试与运动处方视频软件获批成为海南首个上市的数字疗法产品。  

省卫生健康委积极牵头谋划数字疗法产业发展,已将“探索数字疗法先行试用”纳入《海南省数字健康“十四五”发展规划》,并围绕数字疗法相关临床科研、注册审批、推广应用、医保商保支付、产业集群打造、规范发展与保障等研究制定一系列政策措施,为数字疗法产业发展全生命周期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积极推进数字疗法产业在海南集聚发展,力争将海南打造成为全球数字疗法创新岛。  

图源:海口国家高新区  

康爱医疗是海口国家高新区一家专注于创新疾病诊断和精准康复治疗的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11月,国内首个数字疗法产品获批揭开了中国数字疗法的序幕。康爱医疗也率先在肿瘤领域开展数字疗法的探索和实践,开发了本款肿瘤运动康复系统软件。该产品可以为肿瘤患者提供个性化的量化运动处方,规范肿瘤患者运动诊疗康复路径,旨在指导肿瘤患者进行适量运动以改善肿瘤相关症状和抗肿瘤治疗相关副反应,如癌因性疲乏、抑郁与焦虑、淋巴水肿等,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下一步,省卫生健康委和海口国家高新区将继续为加快推动数字疗法相关工作落地提供支持,共同探索数字疗法在海南的创新模式,为研发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