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最新公开

截至今年11月,海口“零关税”三张清单累计进口货值14.53亿元

作者: -   来源: 海口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11 14:16 【字体:

12月9日,省新闻办举行促进海口市外贸保稳提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海南自贸港“零关税”政策实施以来,截至今年11月,海口“零关税”三张清单累计进口货值14.53亿元,减免税款2.6亿元。海口海关全面发挥海关职能作用,不断为海口外向型经济发展赋能。

在推动海南自贸港政策落地见效方面,海口海关积极推动“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进出口政策制度在海口综保区、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试点,近日政策首次扩大到海关特殊监管区外的园区试点实施,海口国家高新区内4家生物制药企业成为首批享惠企业,将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助力海口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在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海口海关与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备忘录,助力“海南制药”走向世界。今年以来共监管海口地区进出口医疗设备、医药材及药品8.9亿元;在海口综保区创新开展免税、保税衔接业务,保障海口国际免税城顺利开业,助推离岛免税成为海口外贸发展的重要引擎。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