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党史学习教育

海口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雄: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 -   来源: 海口网 发布时间: 2022-11-18 09:10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大气磅礴、引领时代,为我们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日前,海口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雄表示,园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精神实质,以奋斗践行使命、以担当诠释忠诚,筑牢实体经济根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深学细悟

凝聚奋进力量  

李雄介绍,海口国家高新区通过开展政策宣讲、集中学习、教育培训等形式有机结合,组织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及园区企业代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以点带面、层层铺开,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深度宣传,确保在园区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海口国家高新区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力量源泉,真抓实干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通过持续推进“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决战攻坚全年目标任务。  

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和优良作风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高新区党工委通过开设“清廉讲堂”等形式,全力推进清廉园区建设,筑牢思想防线、机制防线、决策防线,奏响风清气正主旋律。  

锚定目标

赋能产业深度发展  

“作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主阵地,近年来,海口国家高新区全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高地。”李雄介绍,海口国家高新区目前在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百强榜中名列第29位,医药产值占全市77.4%、占全省73.6%。  

李雄表示,海口国家高新区锚定“工业总产值超700亿元、营业收入破千亿元、税收收入达到80亿元、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400家以上”的“十四五”目标,将加快打造“1个千亿+4个百亿”产业集群,加速推动产业集群化、规模化、特色化、绿色化发展,为自贸港核心承载区建设贡献“高新”力量。  

一流营商环境是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强磁场”。海口国家高新区广大干部职工将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紧盯不放、人人笃行不怠”的意识,继续攻克一批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一批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用好“企业秘书+专业企业秘书+万名干部下企业”制度,确保助企纾困取得更大实效。  

“我们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李雄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内容作为根本引领,按照省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路径,围绕打造创新链、做强产业链、布局资金链、优化生态链的任务目标,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