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工作动态

强化督查指导,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作者:  来源: 海口高新区 发布时间: 2022-06-05 21:55 【字体:

为全面提升园区文明环境面貌,进一步助力海口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6月5日上午,海口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立武到药谷园区实地督查“巩文”工作。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雄、执法局、招商局、社会事务管理局、高新社区负责人参加此次督查指导工作。

刘立武副市长一行通过沿街走访的方式,先后实地察看了科技大道、兴海路和永万路等路段的主(次)干道以及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情况,并详细了解药谷园区文明宣传氛围营造、基础设施建设和垃圾清运等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落实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刘立武副市长对园区开展文明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也指出目前园区仍存在部分街道保洁不到位导致环境脏乱差以及商铺“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亟待解决。高新社区要牵头督促玉禾田公司加大保洁力度,清理卫生死角,并拟文报送秀英区环卫部门,将问题点位列入扣分项以进行顶格处罚。同时,高新区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园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安排专人继续抓实抓严各项整治工作,把各项整治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创建更加整洁美好的园区形象。

刘立武副市长强调,高新区各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海口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属地责任、主管责任、监督责任扛起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助力海口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一是要认真对照《海口市 2022 年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责任分解表(实地考察部分和问卷调查部分)》测评内容,逐项分解、逐项落实、逐项检查。二是各职能部门要组织人员下沉到园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巡查工作,重点巡查各园区主次干道、“六小门店”等园区环境卫生巩固情况,督促园区企业、在建工地做好环境卫生以及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三是要下大气力营造浓厚园区“巩文”工作氛围,充分发挥园区精神文明宣传栏的主阵地作用。

文明城市创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指标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积极建设生态美好、环境整洁、管治有序的美丽园区,不断提升园区环境面貌,助力海口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