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工作动态

再督导再推进再部署:刘立武副市长夜巡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作者:  来源: 海口国家高新区 发布时间: 2022-06-17 11:05 【字体:

6月13日晚,海口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立武带队到药谷工业园开展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夜巡工作,在夜巡中对存在问题进行再督导、再推进、再部署,进一步推动“巩文”工作提质增效。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局长林志文、执法局和社事局相关人员陪同。

刘立武副市长一行先后到药谷园区科技大道、兴海路以及永万路等多个临街点位开展夜巡。夜巡过程中,刘立武副市长现场检查重点点位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对环卫保洁、控烟禁烟、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以及“六小门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情况开展细致督导,要求高新区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商铺门前及周边环境的卫生管理,落实环境卫生保障工作,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文明园区环境。

发现沿街商铺将餐饮垃圾就近倒在树坑旁,刘立武副市长要求商铺立即进行清扫。

交警执法部门对园区违规停放车辆开具处罚单

刘立武副市长对此次夜巡发现的重点问题以及薄弱环节进行了现场研究和现场交办,要求高新区相关职能部门限时解决存在问题,建立健全文明园区管理长效机制。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排查梳理,迅速查漏补缺,突出重点抓亮点、突破难点补短板,集中力量解决薄弱环节以及重点难点问题。

二是要聚焦重点工作,从严治理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六小门店”落实“门前三包”不到位、保洁不到位以及控烟禁烟不力等问题,坚持开展专项整治,在巩固提升中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以严实作风、精细管理、有力举措推进园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常态化,防止成效反弹,纵深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刘立武副市长对沿街商铺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劝导,并要求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