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工作动态

海口高新区生物医药专场招商推介会举行,邀请医药企业到海口投资兴业

作者: -   来源: 海口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24 19:19 【字体:

12月23日,由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主办,国家技术转移海南中心承办的“海南自贸港海口高新区生物医药专场招商推介会”在海口成功举办,生物医药领域专家学者、医药企业负责人、相关产业园区主要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推介会从营商环境、科技发展、招商引资、集成制度创新、产权保护等方面全方位展示海南自由贸易港作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新形象和开放、包容的国际化发展环境,并诚邀国内外优秀医药医疗领域企业、机构代表到海南考察交流、投资兴业,分享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  

近年来,海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速,成为全国医药产业制度集成创新高地,吸引药企纷纷前来布局。海口加快建立审评审批优先通道,对重大创新品种、首仿品种、移植领域新药和先行区医美产业相关进口药品等提供一对一政策咨询服务,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及时吃透政策,有利于人才、配套产业等各项资源集聚,从多方面促进企业稳健发展。此外,海南自贸港税收政策对促进医药企业发展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海口国家高新区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祉懿表示,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之一,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着力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力争成为海南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高地。高新区通过持续优化服务,大力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等措施,积极为生物医药产业新‘增长极’提供强劲动力。南京柯菲平盛辉制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海南把科技创新摆在自贸港建设的核心地位,企业对海南的发展信心满怀。  

活动现场,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别与国联质检(海南)有限公司、南京柯菲平盛辉制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技术转移海南中心分别与海南宝沙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协康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双方将借助各自领域资源优势,在生物医药及相关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