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工作动态

海口首个园区专职消防救援站揭牌成立

作者: -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3-11-10 08:55 【字体:

11月9日上午,海口国家高新区启动“119”宣传月活动,美安专职消防救援一站揭牌成立,成为海口首个园区专职消防救援站,将为企业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据了解,美安专职消防救援一站总建筑面积3569.44平方米,建设有一栋消防站综合楼和一座室外训练塔,配备5辆消防救援车、28名战斗员。  

“作为海口着力建强工业经济的主战场、主阵地,海口高新区美安园区现有在建工地44家,在统企业46家。此次消防站的顺利入驻弥补了园区在救火、救援等应急安全生产方面的短板。”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建设管理局副局长王平汉告诉记者,对于企业和项目而言,园区应急处置能力的进一步增强也为企业生产吃下一颗“定心丸”。  

海口市美安生态科技新城专职消防救援一站站长林应超表示,专职消防救援站成立后,除了缩短消防救援半径,提高响应速度外,也会对附近厂房进行走访,系统排查整治各类消防隐患,并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开展消防演练计划,全方位筑牢园区安全生产防线,更好护航企业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