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工作动态

海口高新区开启跨区域人力资源合作新局面

作者:   来源: 南海网 发布时间: 2024-03-07 15:50 【字体:

日前,海口国家高新区启动了省内区域人力资源协作活动暨“千里送岗稳就业促发展”巡回招聘会。这是高新区在跨区域人力资源合作上的一项创举,也是为破解园区招工难、用工成本高等难题开辟了一条更为宽广的引智渠道。

2月26日,海口国家高新区与五指山市开展区域劳务合作对接交流活动,双方就开展跨区域招聘、校企合作等人力资源方面进行洽谈,并达成一致共识。

招聘会现场。图片由海口国家高新区提供

根据达成的合作共识,海口国家高新区将与五指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以“系统联通、资源融通、服务畅通”为目标,推进高新区与各区域在人力资源合作机制、技能人才培养、用工需求和劳动力输出等方面进行跨界协作、共同发展,构建跨区域人力资源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此次合作的确定,标志着高新区人力资源协作地区再度“扩容”,人力资源协作平台进一步“拓宽”。

同时,海口国家高新区以跨区域协作为契机,在五指山市、临高县开展“千里送岗稳就业促发展”巡回招聘会。此次巡回招聘会,海口国家高新区组织了18家企业近800个用工需求岗位。经统计,截至目前,为企业解决用工需求近200 个,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用工矛盾。

海口国家高新区与五指山市开展区域劳务合作对接交流活动。图片由海口国家高新区提供

近年来,随着园区企业的增加、产业的壮大,用工需求也随之增加,特别是今年海口国家高新区将有多个项目投产,势必会带来更多的工作岗位,人力资源需求也将更加旺盛。为进一步缓解园区用工压力,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成本高及提前部署今年新投产项目招才引智等问题,高新区提前走访摸排园区企业用工岗位需求,积极联动省内各市县人社部门,充分发挥园区与市县两地人力资源供需特点,进行区域互补、政地联动、合作共赢,最大限度满足园区企业的用工需求。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江波表示,本次高新区带来18个企业,近800个招聘岗位,今天有6家企业到了招聘会现场。下一步高新区将与五指山人社局精准对接,提供就业服务及就业培训等方面的共建共赢共享机制。

下一步,海口国家高新区将通过此次跨区域合作,积极搭建两地需求互通的共享信息平台以及点对点精准输送机制,推动更深入、更精准、更务实的人力资源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持续深化协作内涵,不断夯实两地劳务协作取得实效。同时,高新区也将持续加大对人才就业工作的投入力度,为跨区域人力资源输送做好动态服务,助推区域经济实现共建共享新发展格局。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