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工作动态

广东海南相向发展再添成果 海口国家高新区“粤来粤精彩”

作者:   来源: 海口国家高新区 发布时间: 2024-03-19 22:32 【字体:

2024319日,由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和海南省发展改革委指导海口市人民政府和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和广州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广东海南先进制造业合作产业园投资推介会在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吸引来自广东海南两省乃至全国各地的227家企业负责人参会。

推介会上,海口国家高新区与22家企业现场签约,签约企业涵盖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新材料、高端食品研发加工以及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2023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强调,“推动广东海南相向发展”;同年6月,广东海南两省签署《推动广东海南相向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今年1月,广东海南先进制造业合作产业园在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揭牌,康佳集团等10家粤籍企业落地,相关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项目加快推进,如今的海口国家高新区正成为“广东海南相向发展”主阵地。

据介绍,此次与海口国家高新区签约的22家企业中,有9家企业来自广东省。当前,海口国家高新区正紧紧把握“广东海南相向发展”机遇,努力提升含“粤”量,增加含金量。推介会上,广州高新区管委会与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签署《广东海南先进制造业合作产业园合作协议》,明确围绕两地“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深度融合”目标,通过园区共建引入广东管理理念、创新文化等,依托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推动广东有外溢发展需求的企业在产业园布局落地。在推介会现场,已入驻海口国家高新区的粤籍企业代表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公司、广州维力医疗器械公司的负责人分享了落地海口、参与海口改革发展的故事。

签约企业广州奥咨达医疗器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峰表示:“海南所有的政策,非常有利于未来中外之间在这里交流合作”。签约企业生物岛产业育成服务(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开亮表示:“因为独特的政策优势,相信在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之际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来到海口。”

当前,海南正着力发展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广东海南先进制造业合作产业园承载着为海南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蓄势赋能的重任。

海口国家高新区负责人表示,将整合更多资源,特别是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资源,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助推广东海南先进制造业合作产业园高标准建设,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