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媒体报道

对标世界一流优化营商环境 海口高新区2025年目标营业收入超千亿元

作者: -   来源: 新海南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2-06-30 17:00 【字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30日消息(记者李文韬)6月30日,记者从“奋进自贸港建功新时代”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三十六场)——“风劲帆满图新志踔厉奋发正当时”海口国家高新区专场获悉,近两年来,高新区对标世界一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会现场。记者刘洋摄  

高新区全面推行“企业秘书”制度,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全生命周期优质服务,特别是与省药监局联合建设的药械创新服务站、联合选任的专业企业秘书,深受企业好评。在专业企业秘书的不懈努力下,海孵公司研发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仅用21天就完成申请到公示,获批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为此,企业专门送来感谢信,赞许自贸港的营商环境。高新区的“企业秘书”制度入选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示范案例。

  

椰视频|海口国家高新区:立足政策优势及招商新体系招商引资数量品质结构“三提升”  

今年5月1日通过实施的《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条例》,将高新区的管理体制、开发建设、创新创业、服务保障等内容法制化,以立法促进产业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以立法支持园区构建灵活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有效激发了园区的内生动力,让企业发展更有保障。《人民日报》报道高新区“立法呼应改革,给国内外投资者吃下法治‘定心丸’”。  

由高新区主导探索的“极简审批”获国务院认可推广、获海南改革和制度创新奖一等奖后,进一步推出“极简审批+承诺秒批+事中事后监管”新机制,将审批速度提升90%以上。高新区多点发力为企业提供用地便利,先后开展混合用地改革、工业用地产业用房分割转让改革、“标准地”制度改革,拿地即开工。好的营商环境正加速转化为园区的生产力、竞争力。  

高新区按照生态、生活、生产“三生融合”理念,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住房保障力度,建成3288套人才房及安居房,计划再开建6000套;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建成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附属海口学校等知名品牌学校;完善医疗配套设施,建设海南省人民医院观澜湖院区、美安医院、怡宁医院等项目;打造便民生活圈,引进美安希尔顿酒店、市集等商业项目。宜业宜居的环境逐步成型。高新区根据自贸港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要求,完善“五网”“五化”“六通一平”建设;建成新药创制产业创新园、降解塑料生产研发平台项目、狮子岭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厂房等产业空间,建成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等功能载体,其中,高新区孵化器获国家工信部授牌“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下一步,高新区将立足省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对标海口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的发展任务,按照到2025年“工业总产值超700亿元,营业收入超千亿元,税收达80亿元,高企数量400家以上”的目标,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以培优育强主导产业为主线,积蓄发展动能;以建设高能级科创平台为核心,提升承载能力;以引领区域经济发展为导向,创新体制机制;以打造发展新增长点为目标,强化区域联动,奋力扛起自贸港建设的园区担当,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