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媒体报道

海口国家高新区:打造“乐城应用—高新生产”联动发展模式 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

作者: -   来源: 海口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 2022-07-05 16:22 【字体: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今年第五次区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上要求,抓紧抓实项目建设,不断扩大有效投资。海口国家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加快打造“乐城应用—高新生产”的联动发展品牌模式,实现政策联动、功能互补、优势叠加,完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形成“前店后厂”发展新格局,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海南苏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曾胜:

这是一个骨再生的替代物,它是由牛骨聚酯胶原制成的一个复合材料。用作大段的骨缺损后的骨再生使用,现在我们是正在博鳌乐城做临床的急需使用和真实世界的研究。我们也想借助“前店后厂”的模式,从博鳌使用之后能够落户到海口国家高新区做生产。


苏生生物是高新区离岸孵化的一家创新型企业,为了快速补充和丰富企业的产品,该公司与瑞士一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引进聚酯胶原人工骨进行生产。但是按照政策规定,引进国外产品不能直接使用,而博鳌乐城“急需进口使用”的政策优势让该产品快速获得了国内使用数据。


海南苏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曾胜:

博鳌乐城它拥有非常好的政策优势,包括在“进口急需使用”的这种便捷性以及它整个配套服务的这种完善性,它是独一无二的。其实像“前店后厂”这样的模式,也很好的打通了先进的医疗器械。从研发生产到使用过程中的路径,可以更快的让这些先进的医疗器械产品可以使用起来。


乐城沿用加高新区产销的模式让创新药械在海南转化审批的效率大大提升。除了苏生生物,先声制药也通过“前店后厂”模式引进一种新型抗肿瘤药。通过与乐城的真实世界的研究实现该产品以原研药身份落地高新区生产,有望为海南新增20-30亿元产值。目前,高新区已有先声制药、苏生生物、华熙生物等6家企业通过联动模式实现产品的先行先试和落地转化。


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副主任 马跃:

海口国家高新区将加快打造“乐城应用—高新生产”的联动发展品牌模式。一是突出医疗器械产业的培育,着眼全球疫情防控背景下医疗器械需求激增的新风口。特别是瞄准体外诊断、医美、齿科、骨科和康复等五大重点方向,绘制重点领域产业链招商地图。精准发力招商,形成特点鲜明的医疗器械产业集聚。二是突出制药产品结构优化,重点瞄准靶向抗癌药物等新型化药。同时着力引进疫苗等大分子生物药,加快推动中国抗体等本地企业的产品上市。


接下来,海口国家高新区还将进一步加强海南重大新药创制试点示范基地建设。做大CMO产业规模,建设世界代工厂。强化海口药谷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专班和链涨制机制。全面提升海口药谷品牌,吸引更多龙头企业落地生产。做大做强自贸港生物医药产业。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