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媒体报道

落实扩权强区举措 支持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

作者: -   来源: 投资高新 发布时间: 2022-07-06 09:50 【字体: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扩权强区、打造海口生物医药集群工作部署,7月5日下午,海口市财政局局长向琼带队到海口国家高新区调研园区,了解高新区生物医药发展状况和财政运行情况。海口国家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雄,管委会副主任马跃以及各相关部门、下属公司参加座谈会,共同商讨发展生物医药产业,落实扩权强区财政支持措施。 

座谈会上,园区企业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南鑫开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产业发展和研发平台研发情况,展望产业发展和希望政府支持方向。高新区汇报了生物医药发展状况、未来发展设想和需要政府扶持措施,以及财政运行情况。座谈会上,高新区、市财政局和相关企业围绕生物医药发展、园区招商引资、扩权强区展开交流。  

市财政局局长向琼对高新区近年来成绩表示肯定,她表示,市财政局与高新区要加强沟通,以高效务实的举措更好更快地帮助园区推动经济发展。向琼局长提出,一是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形成产业集群,打造海口产业名片。二是要上下联动,多争取中央和省级财力支持。三是要统筹财力加大园区平台公司的支持力度。四是要加大对园区的财力支持,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加强业务人员的交流学习。通过“亲自办、进企业、进基层”等形式,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瓶颈,排查“堵点难题”,主动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升财政服务能力。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雄对市财政局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和帮助高新区发展表示感谢。李雄主任表示,高新区将集中力量发展生物医药产业;落实好强区扩权政策,为园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继续做好产业政策的梳理,为下一步出台政策提供依据;做好项目谋划,储备一批项目,逐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李雄主任要求,高新区各有关职能局、平台公司要积极主动与市财政沟通,对接业务部门,争取省市支持园区的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