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媒体报道

国产治疗新冠感染1类创新药 海南先声药业“先诺欣”附条件批准上市

作者: -   来源: 海口发布综合国家药监局网站、海口国家高新区、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1-30 16:39 【字体:

2023年1月2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根据《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进行应急审评审批,附条件批准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申报的1类创新药先诺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商品名称:先诺欣)上市。该药物是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感染治疗药物,用于治疗轻中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COVID-19)的成年患者。  

近年来,海口加快构建海南自贸港现代产业体系,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速,以海口高新区为核心载体打造“海口药谷”,培育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平台,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吸引和集聚了一批生物医药行业龙头企业。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是其中的代表性企业,该企业一直致力于创新药研发,已通过欧盟GMP认证,质量管理体系通过美国FDA现场检查。先诺欣的获批上市,为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成为海口生物医药产业提质增效升级的生动缩影。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