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媒体报道

冯飞在海口深入企业调研海南自由贸易港加工增值超过30%(含)货物进入内地免征进口关税政策落地情况

作者: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4-03-23 11:03 【字体:

冯飞在海口深入企业调研海南自由贸易港加工增值超过30%(含)货物进入内地免征进口关税政策落地情况时强调

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提升产业发展竞争力

322日,省委书记冯飞在海口调研加工增值30%内销免关税政策落地情况,深入园区听取企业意见诉求,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

位于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的海南维力医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系完成加工增值30%内销免关税政策试点扩区医疗器械首单的企业。冯飞步入公司生产车间,了解政策落实和生产经营情况,听取相关意见建议,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自由贸易港政策优势,提升企业产品核心竞争力。海南力合泰食品有限公司是海口首个获批猪肉、牛肉、咖啡加工增值30%内销免关税的企业,冯飞走进企业办公区,听取企业发展诉求,勉励企业紧跟中国餐饮消费多元化趋势,努力开拓海南市场和内地市场,让海南人民和中外游客在自由贸易港都能品尝到全球美食。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是全省首家实现加工增值30%内销免关税“二线出区”的医药企业,针对企业提出的优化加工增值货物退税流程、加快新增试点产品审批速度等诉求,冯飞同参加调研的有关负责同志逐项回应,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冯飞指出,加工增值30%内销免关税是海南自贸港最具含金量的政策之一,随着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企业发展前景更加广阔,海南实体经济发展的根基更为牢实——

要健全服务企业机制,完善企业诉求快速响应解决机制,简化上下游企业申报加工增值免关税业务流程,鼓励“链主”企业通过链条白名单确认等多种方式为上下游企业担保增信。

要优化产业发展生态,尽快出台各项降本减负政策措施,着力降低园区企业用电成本、物流成本,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用工贵问题,完善创新激励政策,吸引更多高附加值产业聚集,合力做强做优产业链供应链。

要鼓励大胆试自主改,建立基于信用体系的智慧监管模式,积极主动沟通协调,优化相关审批流程。

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帮助企业吃透并用好政策条款,以政策叠加优势为企业发展增势赋能。

省领导罗增斌、倪强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