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媒体报道

丁晖调研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海口融媒-海口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28 10:30 【字体:

3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深入我市部分生物医药企业,进车间、问订单、看产能,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精准对接服务、优化政策举措,研究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最近有什么新的研发项目?”“订单情况怎么样,有哪些问题需要我们共同解决?”在海南长安国际制药有限公司、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先声药业有限公司、海口奇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新兴际华海药等生物医药企业,丁晖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问题,勉励企业加大创新研发,强化市场管理,不断推出新产品、拓展新领域、挖掘新产能,共同努力加快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持续擦亮“宝岛出好药”品牌。

调研中丁晖指出,要强化创新驱动,持续夯实生物医药基础平台建设,加快创新要素在园区集聚整合,全力支持企业技术研发与人才培育,系统推进产业关键技术攻关、共性技术服务,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耦合。要持续提质增效,锚定加快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目标,从研发、人才、融资、销售等各领域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持帮助,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效能,政企合力促进产业扩产能、提效益,全力冲刺一季度,确保“全年红”。要放大集聚效应,切实发挥好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主阵地作用,推动“链长+专班”模式落地见效,加快“乐城研用+海口生产”联动发展,强化产业链上下游协作配套,引入关键领域头部企业、项目,构建良好产业生态、创新生态和政策生态,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引领我市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