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企业要闻

喜讯!康芝药业布洛芬颗粒成功通过一致性评价

作者: -   来源: 康芝药业 发布时间: 2022-06-27 09:17 【字体:

近日,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布洛芬颗粒(0.1g),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成功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多年来,康芝药业始终秉承“诚善行药,福泽人类”的企业宗旨,本次布洛芬颗粒(0.1g)通过一致性评价,意味着与原研药品具有相同的质量和疗效,为长期用药患者提供一个质优价廉的用药选择。对提升制药行业整体水平,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同品种药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生产企业达到3家以上的,在药品集中采购等方面不再选用未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品种。  

因此,本次康芝药业布洛芬颗粒(0.1g)顺利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后,将进一步增强本品市场竞争力,有利于扩大该药品的市场份额。值得一提的是,公司0.2g规格布洛芬颗粒已于2020年4月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表明我司已积累了丰富的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研发的经验。  

康芝药业作为国内知名的儿童大健康上市药企,坚持以创新为原动力,高度重视儿童药品的研发及产业化投入。多年来始终致力于解决减低药物剂量、提升安全性等儿童制剂创新难题,研发、生产优质的儿童药物新制剂,以实际行动助力满足未来更多儿童临床用药需求。  

布洛芬颗粒作为常用的解热镇痛药品,已列入《国家医保目录(2020年版)》,是医保乙类药品,其中0.1g规格在OTC说明书中明确可用于1-3岁儿童。用于缓解轻至中度疼痛如头痛、关节痛、偏头痛、牙痛、肌肉痛、神经痛、痛经。也用于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  

注:OTC类药品请按药品说明书或在药师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