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企业要闻

中国电信海南(海口)国际信息园1.1期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 预计二季度竣工投产

作者:   来源: 海口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3-07 15:47 【字体:

作为海口国家高新区推进主导产业数字化转型和绿色化发展的标杆项目,中国电信海南(海口)国际信息园1.1期项目首批机架设备近日完成安装调试,标志着项目全面转入试运行阶段,预计二季度实现竣工投产。

2月27日,记者在位于美安生态科技新城的项目现场看到,印有“中国电信”LOGO的专业机楼已经拔地而起,厂区内部路网贯通、绿植环绕,办公环境舒适宜人。步入数据中心机楼内部,工作人员正忙着调试监测试运行的设备,为项目全面投产做好准备。

项目负责人傅鹏程告诉记者,在电力部门及时送电保障以及园区分部分项工程验收流程助力下,项目已进入竣工验收的冲刺阶段。“现在我们首批机架已完成最后调试工作,待项目完成终验后即可交付使用。同时,土建方面也进入了收尾阶段,总体工程形象进度已达到99%。”傅鹏程说道。

据介绍,中国电信海南(海口)国际信息园计划分三期建设,规划建设15栋专业机楼,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建设机架规模为4万架,三期预计总投资67.5亿元。其中,1.1期项目土建工程建设3栋单体建筑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包括2栋数据中心,投资规模约10.8亿元。1.1期项目将重点在环保材料选择、节能设备应用、IT运维系统优化等方面采取措施,确保实现低碳节能目标。

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夯实海南数字化发展基础,吸引汇集国内外互联网高端企业和人才,推动国际IDC业务在海南落地生根,带动5G、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上下游产业链补链强链,助力自贸港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