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委组织部召开重点工作现场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市委组织部研究室 发布时间: 2022-06-11 09:00 【字体:

为推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提出的“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要求,6月9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重点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春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2022年第1次重点工作月度调度会上关于“三个坚持”的指示精神,部机关组织口、人才口、干部口、公务员口、老干部口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刘春梅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刘春梅强调,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走在前列、作好表率,带头落实好“三个坚持”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快效率、更实作风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落实好省委“1+2+7”制度体系,全力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抓示范促提升,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全市党员的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持续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突出抓好“直通联办”改革规范化、社区物业党建联建等重点工作。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加大优秀干部的选拔和使用力度,加强“一把手”监督,强化干部日常监督。要加大政策整合力度,实施好“椰城优才计划”,完善人才招引、培育、激励、服务机制,构建人才友好“生态圈”。要改进公务员选拔培养方式,畅通国企、高校和科研院所优秀年轻专业化人员进入公务员队伍渠道,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要注重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老干部的积极作用,用心用情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要深入研究自贸港背景下的组织工作,深入开展实战化大培训、专业化大练兵、特色化大比武,以学促干、以干践行,在自贸港建设中彰显组工干部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上午,刘春梅率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先后赴市民游客中心、龙华区海垦街道金山社区、海南倍特药业有限公司分别就直通联办改革规范化建设、基层治理示范点建设、两新组织党建和人才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