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罗增斌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奋力谱写自贸港核心区建设和海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作者: -   来源: 海口融媒-海口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1-23 14:15 【字体:

11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谱写自贸港核心区建设和海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罗增斌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遵循、明方向、学方法,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找准加快自贸港核心区建设和海口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增强担当精神、强化担当作风、提高担当本领,以实干担当的精气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开创海口发展新局面。  

罗增斌指出——  

•要把握好规模速度和质量效益的关系,坚持以重大项目牵引带动有效投资,持续用力扩内需促消费,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做大做强重点园区,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把握好开放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的关系,全力做好封关运作准备,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琼粤两地产业合作交流,一体推进海口经济圈建设,充分发挥海口的示范引领作用。  

•要把握好城市和农村的关系,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优化城乡空间布局,完善郊区新城功能,大力发展镇域经济,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抓手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和美乡村。  

•要把握好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关系,实施好城市综合提升行动,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等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要把握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关系,始终保持全国一流的生态环境质量,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加快推进美丽海口建设。  

•要把握好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关系,强化思想引领,常态化开展文明培育和创建,推动文化创新发展,涵养提升城市精神气质。  

•要把握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成员,现职市级领导干部,各区各园区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