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丁晖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作者:   来源: 海口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1-26 21:44 【字体:

来源:海口新闻联播

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1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以“破解基础平台短板打造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为主题开展专项调研。  

海南大学药学院新药筛选与评价平台设立在美安生态科技新城内,主要从事药物设计新技术新方法、新药筛选与评价、药学医学光学成像等方面研究。丁晖一行实地了解学科及平台建设情况,对海南大学药学院进园区、推进产学研用融合创新,支持海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表示感谢,要求高新区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为师生员工打造更便捷的科研、生活环境。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海南分所是从事南药资源保护、引种栽培和开发利用的国家级公益一类研究所,近年来承担了南药研究课题和平台项目110余项。丁晖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了解平台建设实际需求,就促进海口南药种植、研发、生产全产业链发展听取专家意见。  

丁晖一行还深入海南药物研究所有限公司、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研发平台建设及成果转化实效。  

如何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夯实生物医药基础平台建设?调研中丁晖与高新区及相关部门交流时指出,要从平台布局上发力,优化产业全链条赋能平台体系建设,系统推进关键技术攻关、共性技术服务,支持创新成果本土产业化。要在公共服务上提升,推进平台信息共享与供需精准对接,优化园区服务配套,拓宽融资渠道,提供更好临床试验条件,打造支持产业发展的优质生态。要在人才培养上创新,完善人才体系建设、强化高校合作、创新引培模式,激发科创活力。充分发挥南药、黎药和海洋药物资源优势,引入一批领军人才,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打响海南特色制药品牌。  

市领导邓立松、冯勇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