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丨海口国家高新区持续优化“企业秘书”服务机制

作者: -   来源: 海口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2-18 11:33 【字体:

“项目于去年动工,今年就已实现投产,建设速度之快出乎我们的意料。”12月17日,在位于海口国家高新区的雨帆乳业(海南)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公关事务总监龙后阳告诉记者,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的背后,离不开海口国家高新区“企业秘书”在各个环节的帮办指导。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口国家高新区在普惠性服务的基础上,叠加个性化的订制服务,构建优化“1+4+N”(即1个服务指挥中心、4个区域服务中心、N个“企业秘书”)三级闭环企业服务体系,为企业开展全业务、全天候、全覆盖服务,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企业投资信心。  

有求必应  

“企业秘书”主动作为解企忧 

今年以来,海口国家高新区“企业秘书”深入一线听企声、察企情、解企忧,通过“一站式”服务推动园区项目建设和投产提速,助力产业建设提质增效。  

“从协调解决办公地点到给予租金减免、提供人才服务,‘企业秘书’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们感到暖心。”12月17日,芯原微电子(海南)有限公司人事行政总监云玲介绍,入驻园区后,企业实现了从落地生根到茁壮成长的跨越式发展。2022年,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53%。日前,该企业获评2023年度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成为企业发展的又一里程碑。  

“‘企业秘书’有求必应、主动作为,在企业发展的各个阶段为我们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谈及园区营商环境,华熙生物科技(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可有同样感受。他告诉记者,华熙生物自落地海口以来,享受到了园区提供的政策、税收、人才、服务等诸多方面的优惠和便利,为企业加速发展免去了后顾之忧。今年10月,华熙生物首条细胞培养基生产线顺利投产,标志着海南基地首次完成从立项到中试再到商业化运营的转化落地。  

靠前服务  

助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用电用水等方面还有没有困难?”“是否需要协调机械和工人?”……今年第四季度以来,海口国家高新区“企业秘书”通过“送政策、听意见、问需求、解难题”的靠前服务,为项目加速建设做好保障工作。  

在位于美安生态科技新城的柯渡医学科技美安产业园项目工地,“企业秘书”走访了解到“用电难”后,第一时间对接供电局等部门,加班加点解决了高压架空线路迁改问题,切实保障了项目后续施工用电。“问题解决后施工顺利,厂房预计年底就能冲出‘正负零’。”项目经理张峥阳信心满满地说道。  

建立“标准地+极简审批+用地清单制”,有效简化项目审批;开展“局长接待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如今,高新区正锚定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需求,探索优化个性化精准服务,加快构建“1+4+N”三级闭环企业服务体系。  

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至今,园区已建成两个企业服务中心,101名“企业秘书”实现308家企业服务全覆盖,成功解决了40家企业遇到的难题。下一步,园区将持续优化招商引资、人才招聘、要素保障等全生命周期服务,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