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作者: -   来源: 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3-12-28 10:35 【字体:

12月2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持续加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建设,以文化建设新成效赋能海口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丁晖、王艳萍等市领导参加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紧紧围绕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努力为自贸港核心区建设和海口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

会议强调——

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不断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要严守意识形态阵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阵地建设和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要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大力宣传自贸港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城市更新、民生改善等方面的实际成效,守正创新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提高舆论引导能力。

要扎实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持之以恒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要深入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守好城市文化根脉,加强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做好海口元素提炼和创意设计,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塑造良好城市文化形象。

要切实提升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水平,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建强干部人才队伍,加强专业能力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