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能力提升建设年

罗增斌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撑引领海口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海口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5-23 20:15 【字体:

5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调研我市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撑引领海口高质量发展。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是我国唯一从事热带农业科学研究的国家级综合性科研机构。在海口院区,罗增斌走访参观国家重要热带作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深入了解热带农业科技创新情况,希望深化院地合作,加强创新成果转化对接,推动海口热带特色高效农业高质量发展。  

位于海口国家高新区的海南聚能科技创新研究院,是政府引导、社会力量运营的科技创新孵化平台,是我省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基地和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罗增斌与运营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平台运行和成果转化等情况,希望发挥好创新主体作用,聚焦重点领域,优化资源配置,形成更多科技创新成果。  

罗增斌还前往海南和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察看了解干细胞库项目运营、新药研发情况,勉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强化自主创新,加速成果转化,为海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推动高质量发展,一定要走创新驱动发展的路子。”调研中,罗增斌强调,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研发强度、建设研发平台,大力培育核心技术能力突出、集成创新能力强、引领四大主导产业发展的创新型企业。要加快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建设一批战略科技平台、产业创新平台、功能服务平台,促进创新资源互通共享、相互支撑、高效转化。要加强创新人才培育引进,健全完善政策措施,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大力引进有发展潜力的专业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要持续优化创新生态环境,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探索实施“揭榜挂帅”制度,健全创新服务体系,充分激发创新活力。  

市领导伍振湘、刘立武参加。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