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清廉高新

杨会春前往江东新区、高新区、综保区实地调研

作者:  来源: 清廉海口 发布时间: 2022-05-26 14:42 【字体:

5月24日至25日,围绕“以系统思维推进清廉园区建设”调研课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会春前往江东新区、高新区、综保区实地调研。  

在江东新区,调研组实地走访江东新区展示中心、江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海南能源交易大厦、汇泽园项目工地以及海口江东新居第壹置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全面了解江东新区规划建设情况,重点查看行政审批、工程建设、招商引资等领域廉洁监督情况。  

在高新区,调研组实地走访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海南威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各企业在自贸港建设大环境下的经营业绩、管理体系、科技创新战略研发、重点项目等相关情况,并就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综保区,调研组实地走访免税商品展示中心、海南复星博毅雅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中免集团(海南)运营总部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园区总体发展规划以及清廉园区建设等相关情况。此外,还走访了国际免税城项目了解相关建设进展,督促相关负责人要以“清廉”贯穿全过程,争做清廉企业示范和标杆。  

杨会春强调 : 

各个园区要加快完善信息化建设,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园区之间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促进资源整合融合,最大限度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更严作风、更硬本领、更实举措统筹推进清廉园区建设;  

进一步推广完善“专业企业秘书”“店小二”等惠企服务模式,促进园区手续简化、成本降低和效率提升,免去企业顾虑,便捷服务企业,找准找实企业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改革发展中的难题短板,努力把“疏通”堵点转变为破难题的实效,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加强廉洁风险防控,完善规划、行政审批、招商引资、自主招采等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制度机制,构建高效快捷、监管全面的园区权力运行机制,加强对企业的清廉教育,防止发生“围猎”干部的违纪违法行为,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