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清廉高新

罗增斌到高新区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良好成效

作者: -   来源: 海口发布 发布时间: 2022-11-17 08:55 【字体:

11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到海口国家高新区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园区发展和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作出更大贡献。  

宣讲中,罗增斌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重点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阐释。他还紧密联系实际,从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推进自贸港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民生社会事业快速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新时代十年海口的发展变化,与15家企业代表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勉励大家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到方向和定位,坚定发展信心,扎根机遇海口、活力海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深耕主业,不断提升发展质效。  

罗增斌强调,高新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强化大项目和龙头企业支撑作用,在构建具有海口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在科技创新上走在前列,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加强创新人才培育引进,优化创新生态环境,加强制度集成创新,为海口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新优势。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突出产城融合,完善功能配套,主动靠前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  

罗增斌还前往海南维力医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生产运营、科技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对自动化生产线扩能增效、产品远销110余个国家和地区等表示肯定,希望企业用好海南自贸港政策,强化创新引领和技术攻关,推出更多“海口造”,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市领导邓立松、伍振湘、刘立武参加。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