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0817525-1/2022-05983 分类: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海口高新区 发文日期: 2012年01月17日
名  称: 2011年海口国家高新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2011年海口国家高新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引 言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海口国家高新区管理委员会编制的2011 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党政办公室 65580105。

  一、概 述

  根据要求,我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直备受高新区管委会领导的高度重视。

  1、在具体工作实施过程中,建立了严格的审批制度,对上网发布信息的采集、分类、整理、审批等工作制定了相应的处理程序。

  2、由党政办负责牵头,按照要求组织各部门确定公开内容并进行审定,及时在网上予以更新、发布有关信息,以便广大群众及时了解国家高新区的发展动态。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海口国家高新区管理委员会2011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9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于政府办公网办文398件,占总体的比例为86%,属于本单位业务类信息27条,占总体的比例为7%,属于本单位资金类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2%;属于本单位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2%。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海口国家高新区采用了政府网、政府新闻发布会的公开形式,信息与海口市门户网站保持同步。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1年全年收到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咨询情况

  海口国家高新区2011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758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620次,当面咨询接待138次。海口国家高新区2011 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6683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委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个别部门重视程度不够,信息上报不够及时。

  改进措施: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业务人员和我委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要求完善好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二)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是一项全新的制度,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对其尚不熟悉,因此在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需要边工作边总结。

  改进措施:强化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职能,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及时更新、上报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三)操作处理程序不够规范,对我委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进度造成一定影响。

  改进措施:继续加强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所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七、说明与附表

  (一)其他说明

  下述附表中的各项指标数值,均是参照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数量统计,期限为2011年时限内。

  (二)附表

  附表1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459

  附表2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

  2.传真申请数

  ——

  3.电子邮件申请数

  ——

  4.网上申请数

  ——

  5.信函申请数

  ——

  6.其他形式申请数

  ——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

  3.不予公开答复数

  ——

  4.信息不存在答复数

 0

  5.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答复数

  ——

  6.申请内容不明确答复数

  ——

  附表3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

  网上咨询数

  人次

  ——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62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6683

  附表4 申诉情况统计表                    单位:件

  指标

  数量

  行政复议数

  ——

  行政诉讼数

  ——

  行政申诉数

  ——

  其中:对本单位首次处理不满意的申诉数

  ——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