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0817525-1/2022-05986 分类: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海口高新区 发文日期: 2016年12月16日
名  称: 海口国家高新区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国家高新区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委根据市府办《关于印发2016年海口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委实际,制订《海口国家高新区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程序和形式,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准备、规范。  

一、主要工作措施  

(一)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  

根据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委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同时,明确1位同志为专职信息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每个局办明确1位信息员,负责收集、整理部门政务信息,由专职信息员统一发布,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差错。  

(二)增强主动公开意识,严格执行有关规定  

督促各公开义务人加强学习、准确理解、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认真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委根据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我委实际,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培训力度,一方面组织人员参加市里专项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另一方面要求各相关部门组织培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显著的提高和加强。  

(三)丰富内容,扩大范围  

政府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建立健全政府网站,不仅是推进电子政务发展的要求,也是保证政府公开信息公开发布渠道畅通的需要。2016年,我区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为原则,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职能、法律依据、实施主体、工作流程、监督方式、政务情况、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等政府信息,重点推进规范性文件、经济发展、市场监管执法、权责清单、民生改善、助力政府建设、稳定舆论环境等领域的信息公开。  

二、主要工作情况  

(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截止2016年12月,我区政府网站累计公开信息数量718条,公开业务工作动态209条;公开政府文件类信息459条;公开年度工作报告4条;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信息7条,其中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职能部门权力清单、职责清单公开2条;公开人事信息2条;公开党建信息3条;公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3条;公开招商引资3条;公开财政预算决算3条;其中公务接待支出、车辆购置及运行支出、出国(境)经费支出信息3条;公开市政项目实施情况3条;公开扶贫、安全生产、行政审批等监督检查情况7条;公开助力政府建设完成情况信息6条;回应社会关切,在重大突发事件中信息发布权威的政府信息1条及其他信息16条。在公开方式上,政务信息除了通过政府门户网站、高新门户网站公开外,还通过微信微博、公示栏、简报、显示屏及电视、报刊等方式进行公开。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1.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个别部门对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创造性开展工作的主动性不够。  

2.制度落实不够。有的部门未严格执行制度,未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本部门一项日常工作开展,执行力度不够。  

3.信息内容公开不够及时、规范。个别部门公开的信息内容不够及时,不够具体,重点不突出。  

(二)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1.进一步深化认识,转变观念,不断提高各部门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意识;  

2.结合工作职能,完善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程序,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拓展网上信息服务。  

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2016年12月16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