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最新公开

海口首个大型清洁发电项目投产送电

作者:  来源: 海口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23 09:04 【字体:


  

8月20日19时39分,海口首个大型清洁发电项目——大唐海口天然气发电项目(以下简称“海口美安气电”)220千伏送出线路新建工程220千伏美头线、美丰线顺利投产送电。  

“这是第一阶段即临时过渡段线路,为海口美安气电提供了调试电源,也为电厂今年10月份第一台机组正式启动发电送出奠定了重要基础。”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效志强介绍道。  

作为省重点建设项目,海口美安气电220千伏送出线路新建工程是海口配套送出线路工程,也是海南电网公司为满足海口市电力负荷快速增长需求而建设的重点工程,总投资1.219亿元。该项目建成后,既能保障美安电厂电力的安全可靠送出,同时能够降低海口电网对西部电源的依赖,促进电源结构和电网结构的优化,提高能源利用率。  

在本轮疫情期间,海南电网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积极协调各方,统筹疫情防控和电网建设,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和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确保重点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