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最新公开

海南首批“企业秘书”入驻药企提供个性化服务

作者: -   来源: 新海南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2-10-16 14:33 【字体: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核心任务,窗口服务是一个重要的指标。近年来,海南多措并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企业“引力场”激发市场活力。为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海南全方位、多角度推动窗口服务提质增效,并提出要做好企业的“保姆”“红娘”和“店小二”。即日起,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推出《探窗——看海南优化营商环境》融媒体系列报道,以市场主体的第一视角,带你探访海南各地窗口服务和创新举措。

  

全文如下  

日前,海南省药监局与海口国家高新区共同创办了药械创新服务站,为药企派驻专业的企业秘书,为园区药企提供全流程专业支持,进一步提升海口国家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相关企业的服务能力,改善园区医药产业的营商环境,推动海南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秘书吴海莹现场了解企业情况。林鸿羽/摄  

连日来,在海口市制药厂有限公司可以看见一位身穿制服、手捧资料、笔记本与大家相谈甚欢的“外来人”,她就是吴海莹。吴海莹是海口国家高新区药械创新服务站的一名企业秘书,她一直在海口市制药厂有限公司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提供法律、法规、政策等方面的专业支持。  

“我们企业秘书主要是给企业提供法律、法规、政策等方面的支持,通过电话咨询或者上门拜访的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存在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并为他们提供帮助。”海口国家高新区药械创新服务站企业秘书吴海莹介绍,作为企业秘书,他们将通过调研发现近期企业潜在的研发困境,积极对接海口市制药厂研发及注册部门负责人,深入了解企业困难,收集相关企业资料,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提升企业办事、办公效率。此外,还将拟函呈报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恳请协助沟通国家药监局,组织药企与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讨论会,助力研发转化生产,加快海南省医药研发水平。

  海口市制药厂车间。林鸿羽/摄 

据了解,创办海口国家高新区药械创新服务站,是专门为园区内的药品及医疗器械企业提供药械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注册、申报、现场检查、提前介入评审、上市后监测等咨询和服务工作。将药械审评、审批、专业服务前移,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为重点项目提供精准化扶持。目前药械创新服务站已经为海口市制药厂等十家重点生物医药企业派驻专业企业秘书。

  海口市制药厂。林鸿羽/摄  

海口市制药厂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张海伦认为,企业秘书是药监局与药企之间沟通的重要桥梁。“当药监局有事情需要向企业了解时,通过企业秘书可以快速、准确地传达我们企业的相关信息到药监局。而当企业有问题需要向药监局咨询时,也可以通过企业秘书高效、精准地获得相关的解答。”张海伦表示,企业秘书对公司的帮助很大,药企与药监局的直接对话沟通,能更好、更快地为他们答疑解惑,解决他们急需解决的各种问题。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