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最新公开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海口高新区:大唐天然气发电项目转入商业运营

作者: -   来源: 海口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 2022-11-11 11:36 【字体:

11月9日18时18分,大唐海口2×460兆瓦9F级天然气发电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转入商业运营。这是海口市和大唐海南公司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提升海口地区电网空间安全保障,助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清洁能源岛建设的重要举措。大唐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明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投产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自2022年11月02号18:18进入168小时试运以来,主辅设备运行安全稳定,机组各主要性能指标优良,实现热控自动化投入率100%、电气自动化投入率100%、测点投入正确率100%、测点保护动作正确率100%,4个100%,氮氧化物排放浓度达到国际最优值。  

大唐海口清洁能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党委委员 总工程师 许超:项目一期建成后可实现年发电量约24亿千瓦时,年产值约14亿元,年节约标准煤约25万余吨,年减排二氧化碳570余吨。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自2021年2月开工建设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高效服务下,大唐海口公司以立潮头、建精品、树标杆、争国优为目标,克服疫情、高温、台风等不利因素影响,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多举措推进项目建设,科学制定项目网络施工计划,实现了常用系统受电、锅炉水压试验、燃机点火、机组吹管、汽轮机冲转、发电机并网、机组168小时试运行等重要节点工作一次成功,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能源支撑。  

大唐海口清洁能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党委委员 副总经理 屈靖:大唐海口天然气发电项目是海南自贸港省会城市第一个大型清洁能源支撑项目,成为海南省能源保供重要成员,下一步我们将以“一天当作三天用”的干劲和“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决心,勠力同心,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二号机组建设工作。  

据了解,我市将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统筹推进海口市“十四五”绿色低碳发展,通过持续提供全方位服务,全要素保障,推动大唐项目打造海南省首家“5G+”智慧电厂,创新采用“5G+”工业智慧互联网技术,实现电厂生产经营全过程数字化和智慧化管控,探索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与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争做“双碳”工作优等生。  

副市长刘立武,大唐海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炳军参加投产仪式。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