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党史学习教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作者:  来源: 海口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8-23 09:06 【字体:

8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阐释,坚持学以致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海口落地落实。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做好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如期完成社会面清零目标。要安全有序组织滞留旅客离岛返程,在严防外溢的前提下实现“应离尽离”。要确保方舱医院安全规范运转,严防院感和风险外溢。要加强中高风险区管控,强化社会面常态化防控,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要关心关爱一线干部,注重一线培养使用干部,加强作风督查,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  

会议听取我市“六水共治”工作汇报,要求增强紧迫感,压紧压实责任,善用市场化机制和手段引进社会投资主体,加快项目进度,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