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党史学习教育

实干奋进迎盛会 凝心聚力谱新篇——海口国家高新区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者: -   来源: 高新区 发布时间: 2022-10-17 09:01 【字体: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海口国家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组织机关在编党员干部、委属企业负责人在管委会第一会议室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   

开幕会结束后,参加集中观看的同志开展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向前的宣言书和指南针。大家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支撑高新区向千亿元产业园区的目标迈进,为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在学习讨论过程中,党政办蔡生主任、经济发展局吉海局长、企业服务局张静局长作为党员代表发言。    

蔡生同志表示:“党政办将责无旁贷带头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实践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围绕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确保党工委、管委会运转高效、指挥有力,为党工委、管委会在新时代力争新气象新作为凝聚力量”。    

吉海同志表示:“经济发展局将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将党的二十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与园区经济工作有机结合,持续增强经济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围绕高新区‘3+X’主导产业定位,不断做大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节能环保、高端食品加工和先进制造业,扎实推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张静同志表示:“企业服务局会不折不扣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力度,凡企业和人才反映的合理诉求与发展问题,都认真对待、积极行动,做到企业和人才之所望,就是企业服务局工作所至、改革创新所向,以向一流营商环境阔步迈进激发市场主体活动”。  

最后,海口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雄结合园区实际,提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动计划:    

一是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全面深入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狠抓落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新区形成生动实践,以奋斗践行使命、以担当诠释忠诚。    

二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继续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铆足干劲、下足狠劲、用足拼劲。按照党工委会工作安排,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强化安全生产防范的基础上,加大力度推进和保障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要素供应、稳住经济运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竭尽全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和争取明年一季度“开门红”,特别是,多措并举保障近期几项重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包括集中开工竣工活动、首届南渡江智慧医疗与康复产业高峰论坛,等等。    

三是以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提能力、补短板、促攻坚”工作。借助“能力提升年”“查破促”活动以及市委巡察整改契机,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紧盯不放、人人笃行不怠”的意识,继续攻克一批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一批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生物医药研发用物品进口联合监管创新机制等多项制度创新尽早落地,形成“首单效应”;用好“企业秘书+专业企业秘书+万名干部下企业”制度,确保助企纾困取得更大实效;丰富完善各园区生活服务配套,加速产城融合;提高信访工作、12345热线转办件等处理水平,加快问题妥善解决;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为年终各项考核、督察等工作做最充分准备。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