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党史学习教育

海口国家高新区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   来源: 海口国家高新区 发布时间: 2022-10-28 20:38 【字体:

2022年10月26日,海口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传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后,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刘立武、李雄、郭志伟、柯法业、马跃、康忠贤和海口市纪委监委派驻海口综合保税区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务信发表心得体会。  

班子成员和派驻组组长在交流心得体会过程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造,全面擘画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主题鲜明、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班子成员和派驻组组长在交流心得体会过程中均表态,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和自贸港核心承载区建设贡献海口国家高新区力量。  

刘立武同志代表党工委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的意见。

  

刘立武同志表示:  

一是坚定信念,坚决拥护。过去十年,是高新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期,特别是自贸港建设以后,我们顶着疫情压力,排除万难推动园区“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功能配套日益完善、承载能力极大提高、产业体系优化升级、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人才集聚效应逐步凸显、区域创新协同步伐加快,高新区正在成为托举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支点。这些进步和变化,都凝结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教导,都归功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统一思想,带头学习。高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学细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一体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系统掌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统筹好、组织好各相关领域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点带面、层层铺开,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深度宣传,确保在园区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是牢记使命,勇毅前行。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充分发挥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个最大优势和最重要特色,努力将高新区打造成自贸港产业高地。具体说来,就是要锚定高新区“工业总产值超700亿元、营业收入破千亿元、税收收入达到80亿元、高企数量达到400家以上”的“十四五”目标,加快打造“1个千亿+4个百亿”高新技术产业集群。1个千亿产业集群,就是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要坚定不移按照两大目标和八大行动计划去巩固提升生物医药产业的地位与优势;四个百亿产业集群,就是节能环保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现代食品加工产业集群,要坚定不移通过招大引强、找准自贸港切入点、强化营商环境支持、加快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融合,助推产业集群化、规模化、特色化、绿色化发展。  

四是务实担当,力求实效。高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力量源泉,真抓实干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要主动担当作为,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攻坚四季度,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一季度开门红,为党的二十大开好局。要把作风转变成效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的检验,把工作完成质量作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质量的检验,把高标准迎接年终各项考核、在国家和省级评比中争取更好名次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否在园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检验。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