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党史学习教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谋划我市明年经济工作

作者: -   来源: 海口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21 09:37 【字体:

12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海口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今年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以及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结合实际谋划和做好明年全市经济工作,坚定不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建设具有海口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持续放大海南自贸港政策效应,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好经济工作扫尾抢收,毫不放松抓项目促投资,做深做细做实项目谋划和产业招商工作,抓住元旦春节期间旅游旺季加快促进消费回补,全力服务保障规上工业稳定运行和重点企业落实增产计划,加大助企纾困解难政策落地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统筹做好保供稳价和电油气运保障供应,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两节”。要抓好安全生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