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党史学习教育

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 -   来源: 海口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1-02 14:59 【字体:

12月2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充分把握宏观政策窗口期,围绕市场主体需求和痛点找准工作切入点,大力改善预期提振信心,推动经济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用足用好自贸港政策优势,强化制度集成创新,加快封关运作准备,开展高水平开放压力测试,加大国内国际招商引资力度,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优化结构扩大有效投资,持续发挥园区产业发展主阵地作用,接续推进以生物医药为重点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壮大,做优做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积极谋划储备一批延链强链的重大产业项目,加快构建具有海口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多措并举扩大内需、提振消费,加快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要加快江东新区现代服务业示范区建设,稳步推进CBD南片区开发,形成现代服务业集群式发展。要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做好民生服务保障,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两节”。  

当天,丁晖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关于申报海口市2023年省重点(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的请示》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