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工作动态

【能力提升建设年】万名干部下企业:为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搭台铺路”

作者: -   来源: 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23 09:55 【字体:

为加快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抢回生产进度,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走深走实。继今年3月召开园区建材企业产品对接会之后,9月22日上午,高新区在美安生态科技新城组织召开园区企业产品推介会,海南威特、雄塑科技、海玻、共享钢结构、建华建材、美亚电缆、佛山照明7家企业参展,45家在建项目代表到场观展。

  

活动中,观展人员实地参观了海南威特集团、海南海玻工程玻璃有限公司,两家参展公司分别向观展人员详细介绍了公司相关情况及产品。

  △观展人员现场对接参展企业了解产品情况。  

“感谢高新区搭建产品推介会的平台,为我们企业送来一场‘及时雨’,让园区企业在活动中相互了解、交流,助力企业拓宽销售渠道,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海南威特建设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7家参展企业进行公司介绍及产品推介。

  

产品推介会上,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康忠贤表示,高新区始终密切关注园区企业发展情况,在前期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中了解到,部分建材企业受疫情及市场变化因素的影响,企业人工成本增加、原材料价格上涨,园区部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产业链、销售链受阻等问题。为积极响应企业诉求,高新区落实省、市政府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通过开展此次产品推介会,进一步优化园区企业产品推广对接平台,助力园区品牌快速发展、拓宽销售渠道。

  

下一步,海口国家高新区将继续当好企业的宣传员和服务员,通过人才、金融等措施共同协力擦亮更多园区老品牌,打造更多新品牌,进⼀步加大园区老品牌、优品牌推广力度,持续提升园区品牌影响力、辐射力,既让更多的客户爱上“高新造”,又让更多“高新造”惠及客户,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搭好台”。  

【推介企业及产品介绍】  

(一)海南威特集团  

集团集电力设备制造,电力工程设计、施工、咨询、运行维护和集装配式建筑研发、咨询、设计、生产、施工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是南方电网公司、国家电网公司骨干供应商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及产品享有多项荣誉:“中国驰名商标”、“全国电力行业用户满意企业”、“全国电力行业实施用户满意工程先进单位”、“全国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电线电缆标准化技术委员单位”、“中国机械500强”、“中国电气工业100强”、“全国电力行业用户满意产品”等。  

主导产品和服务有:35kV及以下成套开关设备、箱式变电站(欧式、美式);油浸式变压器;干式变压器;变电站自动化设备;高、低压电缆;五金产品配送;柴油发电机组(含运行维护);配电运行维护;光伏发电;电力工程和装配式建筑工程施工;建筑和电力工程设计、咨询等。公司各系列产品的制造、检测设备配套齐全,拥有多条国内领先的生产线及检测设备。相关产品皆已通过国家部门鉴定,具有国家颁发的生产许可证、国家强制性产品“3C”认证。公司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二)海南雄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海南雄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雄塑”)是隶属于广东雄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雄塑科技集团”,股票代码:300599)的全资子公司。广东雄塑科技集团创立于1996年,是国内技术领先的大型高分子化学建材生产企业之一,也是国内塑料管道行业名列前茅的优秀企业。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等,目前在广东南海、广西南宁、河南新乡、江西宜春、海南海口、云南玉溪设有六大生产基地,销售网点遍布全国各地。  

雄塑产品主要包括建筑用给排水管材管件、市政给排水(排污)管材管件、地暖管、地下通信用塑料管材管件、高压电力电缆用护套管等众多系列,共计6000多个品种。产品运用领域十分广泛,在海南已深耕20多年,市场基础非常牢固,且深入民心。特别是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污水处理工程、电网建设工程、通信网络建设工程中得到大量的运用。  

(三)海南海玻工程玻璃有限公司  

海南海玻工程玻璃有限公司位于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科技新城北区,专业从事建筑节能安全玻璃生产与销售,是海南省最具现代化的建筑玻璃深加工企业,产品包括:LOW-E玻璃、热反射玻璃、钢化玻璃、中空玻璃、夹层玻璃、数码彩釉玻璃、均质钢化玻璃等。  

公司占地约40000.41平方米,运用了科学的ERP管理系统,产品获得国检3C认证,GB/T19001-2016/1S9001:2015认证,自动标准化的供应链管理更有效的使上下游客户建立起良好的相互和谐共赢关系。2010年以来,海南省采用海玻公司的主要样板工程如下:三亚凤凰岛、半山半岛帆船港、海棠湾亚特兰蒂斯酒店、海棠湾洲际酒店、海棠湾威斯汀酒店、融创万宁日月湾、海航豪庭、海口富力首府、海口华侨城曦海岸、海甸岛华彩华邑酒店、海口华润中心、海口西海岸国际会展中心等。公司积极地进行玻璃深加工基础技术、建筑新材料、玻璃商品的一系列的技术创新性的全方面的研究开发与经营活动先后获得了两项发明专利、28项新型使用型技术专利。海玻人上下同心与时俱进,全力以赴投入到建设海南国际自由贸易港的大潮之中。  

(四)海南共享钢构有限公司  

海南共享钢构有限公司与浙大钢构强强联合,一直致力于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技术引进、研发升级以及市场的应用推广。浙大钢构在隐式框架钢结构住宅方面的应用覆盖全海南省,参建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40万㎡,引领海南省装配式钢结构住宅发展。浙大钢构先后荣获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中国建筑钢结构行业5A级诚信企业等荣誉。  

隐式钢框架结构专利体系:主要构成柱采用冷弯成型高频焊接宽钢管混凝土柱,梁采用窄翼缘H型钢,抗侧力构件采用钢支撑或钢板剪力墙,楼板采用钢筋桁架楼承板,梁柱节点采用无隔板刚接连接。主要优势与现有常用与居住建筑的各类结构体系相比,隐式框架结构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1.技术可靠性该技术结合了国内外钢管混凝土相关标准编制经验,以及我国标准编制规范指南和国内相关标准,融入钢管混凝土结构方面的最新研究和应用成果,设计、制造、安装标准化程度高,结构安全可靠。2.经济合理性构件截面采用型材,质量可控,减少二次加工;构件截面规格统一,便于批量生产;连接节点构造简单,标准化程度高。上述方面的优势可以有效提升效率,降低建造成本。3.技术先进性建筑适应性优,结构构件可隐藏在围护构件内,使得室内空间更灵活、通透;结构合理性优,对构件截面形式的创新有效节约了材料用量,同时提高了结构整体受力性能等。  

(五)建华建材(海南)有限公司  

建华建材(海南)有限公司隶属于混凝土制品与技术综合服务商——建华建材集团。公司投资2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公司占地面积90亩,工程建设完成,将投产1条管桩生产线及2条预制构件生产线。  

公司主要进行装配式节能建筑和智能建设新材料工艺及技术的研发,新材料、新装备的生产和销售;建筑产业化现代化技术咨询;装配式节能建筑开发经营;智能化和工业化工程总装施工;生产与销售预应力混凝土管桩、钢筋混凝土方桩等各类砼预制构件并提供相应售后技术咨询与服务;生产与销售水泥电杆及其铁附件、预制式榫卯结构电缆及户外设备基础;生产与销售混凝土排水管、钢筋混凝土排水管、顶式钢筋混凝土排水管等各类水泥制品、砼预制构件技术及企业管理咨询服务。  

(六)海南美亚电缆集团有限公司  

创建于2000年,位于海口国家高新区狮子岭工业园区,是一家集输配电工程、光伏工程、汽车充电桩等的勘察、咨询、规划、设计、电线电缆、设备制造、施工、运行维护等的“电能全生命周期”服务企业集团,是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集团包含:美亚电缆、美亚电能、美亚广告、美亚物流、美安美亚电气设备、美亚铜业六家子公司。海南美亚电缆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评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海南美亚电能有限公司入库2021年度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海南美亚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和海南美亚电能有限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海南美亚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省重点项目,并做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1年度第一批集中开工仪式现场。美亚电缆产品涵盖35kV及以下高、中、低压电线、电缆、特种电缆,拥有100多套电线电缆行业内先进生产设备、检测设备,电线电缆年生产能力可达28万公里,最大产值可达人民币25亿元,产品遍布海南全省18市县及南方5省。  

(七)佛照(海南)科技有限公司  

佛照(海南)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是隶属于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0541)的全资子公司。佛山照明成立于1958年是广东省国资委下属广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一级企业。佛山照明长期致力于研发、生产、推广高品质的绿色节能照明产品,并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照明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综合实力居国内照明品牌前列。  

公司现有佛山高明、河南新乡、广西南宁等多个生产基地,具有规模化生产实力。近年来,公司紧盯市场需求,大力优化产业布局,业务板块已从原有的通用照明、电工、车灯,逐步拓展到智能照明、动植物照明、健康照明、海洋照明等领域,着力构建具有竞争力的照明产业集群。  

目前佛照科技积极布局海洋照明板块,已在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5.7亿元,建设海洋照明产业基地。并投资2000万元在三亚崖州湾与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成功揭牌成立“深海照明工程技术联合实验室”,围绕海洋经济活动的多元化光学需求,结合海上、浅海、深海的多层次、多场景特点,提供环保、节能、先进、实效的海洋光学系统解决方案,着力打造具有引领行业的海洋光学领导品牌。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