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工作动态

海口国家高新区企业服务局副局长曾佑成:把企业难题当成自己的难题

作者: -   来源: 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09 08:51 【字体:

(11月07日)  

《海南日报》A03版报道  

“海口国家高新区企业服务局副局长曾佑成:把企业难题当成自己的难题”  

以下是版面图和报道全文  

  

海口国家高新区企业服务局副局长曾佑成:把企业难题当成自己的难题 

海南省启动“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后,作为服务专员,在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带领下,我们深入海南雄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建华建材(海南)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生产订单、产品库存、市场形势等生产经营状况。  

在走访中,我们了解到企业存在产品积压、销售困难的情况,资金无法及时回流,接下来的生产计划受到影响,这也是园区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与此同时,园区不少在建项目则存在材料运输成本上涨,供应短缺等情况。  

企业有供应需求,项目有采购需求,为何不将双方对接起来?这样既可以扩宽企业市场,也可以降低采购成本。于是,我们筹备了一场建筑类工业企业产品推介会,想法一提出来就得到了企业和项目的积极响应,40余个在建项目参加,7家企业主动提出进行产品推介。  

推介会效果很好,很多企业都表示有信心尽快恢复生产进度,并力争扩大规模。此后,我们也将推介会的这种模式和经验复制到了园区其他企业当中,先后针对物流、医药等企业开展产品推介会,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堵点,促进产业链、供应链、服务链全面融通,从而帮助园区企业排忧解难,提振企业的发展信心。  

除了针对具有“共性”需求的企业举办推介会以外,我们还实行“一企一策”,尽全力解决企业遇到的各项困难。比如,前不久海口国家高新区一在建项目年底需要验收,但目前还遇到无法供电的问题,作为企业服务专员,我们现场服务,统筹多个部门协调解决,确保企业按预定工期完工。  

海南“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到现在已经近两个月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深刻地体会到疫情之下企业所面临的困难处境,同时更真切地感受到企业逆境求生、渴望发展的坚定与自信,也愈发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  

想要真正服务好企业,在我看来一定要把企业家当自家人,站在企业家的立场思考问题,从企业发展的角度解决问题,拿出有针对性的解决举措,靠前服务、现场服务。不仅如此,因为企业遇到的困难是持续且不断变化的,所以还要形成常态化机制,动态收集企业诉求,真正把企业的难题当成自己的难题来解决。  

接下来,我们还将加大园区产品推广力度,进一步拓展企业之间合作空间,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以广泛深入合作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