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工作动态

海内外多家知名风投机构关注——离岸OFFSHORE·海外医疗早期项目线上路演落幕

作者: -   来源: 动脉橙果局 发布时间: 2022-12-21 09:38 【字体:

近日,为帮助更多海外初创企业落地中国,海口国家高新区联合动脉橙果局、英国驻上海领事馆共同举办了“离岸OFFSHORE·全球医疗早期项目线上路演”。  

路演开始前,海口国家高新区进行了招商推介,高新区将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用好自贸港政策,优化招商服务,努力引进一批有自贸港显现度的海外优质企业集聚园区。  

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领事GrayHunt出席路演并发表演讲,他谈道,英国非常重视医疗创新领域,从大学乃至政府都在为医疗创新提供支持,这也催生了许多优秀的医疗科研项目诞生。对于英国而言,中国市场的地位举足轻重,未来,希望中英两国能有更多的企业达成合作关系,在医疗创新领域共同发展。  


01.聚焦前沿创新,五大前沿项目与资本“面对面”  

本期路演共有来自英国、加拿大、以色列的5个早期项目,涉及基因治疗、眼科、心血管、检测等前沿领域。  

■Stem-CellMedicine:关注基因治疗,目前正在研发癌症、缓解神经性疼痛的药物 

▲Stem-CellMedicine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EhudMarom 

Stem-CellMedicine是一家聚焦干细胞、外泌体和抗bmp分子治疗神经疾病的细胞疗法研发商,专注于开发细胞治疗产品,作为独立的治疗方法或与药品结合使用。目前已开发治疗癌症、缓解神经性疼痛的药物,以及护肤品管线。  

现阶段,Stem-CellMedicine正在寻找合适的中国投资者进行合作,用于临床数据的获取以及技术的进一步升级。在达成合作后,Stem-CellMedicine愿意进行技术转让,让自己的技术在中国同步取得成果,推动中国基于新分子、干细胞、外泌体和基因疗法的新药开发。  

■I-RNA:关注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治疗、诊断,目前在开发医疗付费APP  

▲I-RNA企业创始人SubrataChakrabart  

I-RNA是一家聚焦长链非编码RNA靶向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治疗与诊断研发商,它发现一种名为HOTAIR的长链非编码RNA在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发病机制中具有重要意义,并基于此开发了siRNA疗法,现已完成动物实验。除此之外,I-RNA还开发了一种基于PCR的血清非编码RNA检测面板,用于诊断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据悉,I-RNA将这些研究成果组合并开发成了一个实验室测试工具包,方便实验室以及医院对糖尿病患者进行诊断,同时临床数据也会返回到I-RNA,便于产品的升级迭代。目前,I-RNA正在开发一款付费APP,为糖尿病患者提供指导意见,并通过算法推荐合适的眼科医生进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治疗。  

现阶段,I-RNA正在积极的寻找合作伙伴,希望获得250万美元的融资。为此,I-RNA将提供5%的公司股份。据SubrataChakrabart介绍,这250万美元将用于市场推广以及产品升级。  

■OXSIGHT:为低视力患者提供视觉辅助,目前正在覆盖中国市场进行业务拓展  

▲Oxford企业中国区CEORobinsonChen 

OXSIGHT是一家源自英国牛津大学聚焦“OXSIGHT智能仿生眼镜”的研发生产商,其科研核心是将“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可穿戴技术”和“机器视觉”三方面技术完美结合。智能仿生眼镜,是OXSIGHT全球首创的新品类,是基于可穿戴人工智能视觉技术开发的针对低视力(视觉障碍)人群的“黑科技”产品,可以帮助因“黄斑变性”和“青光眼”等疾病导致的“视野缺失”的低视力患者“重新看见”世界。  

目前,“OXSIGHT智能仿生眼镜”推出了两大系列,分别为中心周边视野缺失的患者和中心视野缺失的患者提供服务。产品已获得美国FDA、欧洲CE认证以及中国3C认证。并得到英国默菲尔影科医院以及复旦五官科医院、中山大学眼科中心等国内外知名医院的专家推荐。  

现阶段,OXSIGHT已在全球5个国家及地区实现了业务拓展。下一步,OXSIGHT希望获得融资,以此升级中国区核心团队,并继续优化和研发产品硬件,推进中国市场强覆盖。  

■OxfordCardiomox:研发无创心磁图仪,目前正在进行市场推广  

▲OxfordCardiomox企业总经理EchoXu 

OxfordCardiomox是一家聚焦无创心脏检测设备—心磁图仪的研发生产商。心磁图仪可以理解为身体内无数个心电图记录仪的总集,用于急、慢性心肌缺血的早期诊断、心肌梗死后梗死区域内存活心肌的检测及发生恶性心律失常的危险程度的评估、冠心病患者治疗(包括药物治疗、冠脉支架和冠脉搭桥术)的随访。  

据EchoXu介绍,心磁图仪具有无创的特点,在诊断过程中不辐射能量,只需测量胸腔上方的生理磁场。因此,该检查绝对无风险,可根据检查频率的需要重复检查。OxfordCardiomox根据2万个病例建立了标准图谱,帮助心磁图仪准确辨别13种典型的心脏病,提高就诊效率以及准确度。  

目前,OxfordCardiomox还处于市场培育阶段,主要针对三甲医院进行销售。下一步,OxfordCardiomox打算融资3000万人民币,用于设备优化、团队培养以及市场推广。  

■Seroxo:研发败血症实时免疫检测技术,目前正在进行A轮融资  

▲Seroxo企业联合创始人及临床研究负责人XiaomengLi  

Seroxo是一家聚焦败血症实时免疫检测技术LIT的研发生产商,已为全球5000万败血症患者提供实时免疫检测。检测设备通过数字化APP及网络平台,能在10分内通过少量指尖血检测为医护人员提供99%以上准确率的败血症诊断及预后,并实现数据追踪及数据共享。  

该设备已在美国,欧洲及中国等区域获得专利并正在申请FDA、UKCA认证,预计将在2025年进驻中国市场。目前,Seroxo正在进行A轮融资,目标是900万美元。融资将用于下一段的产品审批、研发以及人员扩张等方面。  

路演之后,君联、高瓴、礼来亚洲、中科创星、元生创投等风投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闭门交流,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度交流。  

海口高新园区企业也同优质项目进行对接,寻找合作契机。  

02.面向未来,期待更多海内外医疗创新融合 

近一两年,中国医疗创新力量快速崛起,这吸引了许多海外医疗创新种子在中国市场上生根,并快速成长。  

从研发端来看,海内外科研院校的合作越发密切,不少海外企业也在近一两年相继在中国成立研发中心或者创新中心,以期在中国医疗创新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从投资端来看,一方面,不少海外资本正在向国内市场涌入,重点聚焦早期医疗项目;另一方面,不少国内资本也在不断地向海外市场延伸,近一两年投资了不少海外医疗创新标的。  

从产业端来看,不少中国医疗企业纷纷在海外建立研发中心,并加速其核心产品“出海”。同时,不少地方政府、产业园区以不同维度的方式加大力度引进海外医疗创新项目,并加速其落地,使其成为医疗产业支柱关的键一环。  

本次“离岸OFFSHORE·海外医疗早期项目线上路演”只是一次小小的尝试,未来,像海口国家高新区、动脉橙果局以及英国驻上海领事馆等创新资源的链接方,将继续做好中国医疗创新力量与海外医疗创新力量交融的窗口,推动国内外优秀医疗项目发展。  

03.项目对接 

如果您对本次路演项目感兴趣,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表格信息,后续将会有工作人员帮助您进行对接。  


04.路演回放  

如果您想再次收看项目路演完整视频,可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观看。  

想要联系动脉橙果局报道的科学家或企业,请点击此(链接:http://nrta51l2qsnx1rx4.mikecrm.com/JuyCEKX)填写表单,我们的工作人员将尽快为您服务。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